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美食DIY:烧鸡烧排骨(组图)

烧鸡

白切鸡

火炉山庄的山间竹棚

肥仔烧排骨

  火炉山作为市民周末休憩的一佳处,通常来此运动的市民大多是:登山前先在山脚草莓园逗留,尔后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待出得满身大汗后,方从原路返回,至山脚处的多家农庄“打尖”,如此休闲一天,留下的是身心俱放的轻松。 图/文陈国华

  知青山庄 悠悠往事现眼前

  与以往所采访的农庄不同,初次见到“知青”,山庄给人的感觉是一副简易公社的表情,据说店家原本就是“知青”出身,商海沉浮多年,就想着归隐乡野,可又不舍往日的江湖好友,于是就在火炉山下开设了这家山庄,进则作为接待圈中好友之所,退则为自己山林漫步留一歇脚之地。


  山庄环境简约,建于山脚下,仅有10来张台、5间房,用一竹棚搭建,一副农家小院的朴实环境,略为狭窄的面积带有少许的绿意,两个简易厨房配设其间,没有之前常见的湖光山色,有的是山中传来的凉风阵阵及简易大棚的农家朴实风,喧嚣的就餐环境让人感觉似乎还原了上世纪那个大锅饭飘香的年代,只是人心已变,没有那逝去年代的狂热激情,在此有的是给人以张口大嚼的“叫鸡”之旅。

  烧鸡自然是这里的美味,与太和、帽峰山一带所售的烧鸡略有不同,色泽同样金黄,油光透亮,但感觉它的做法似乎更为传统,采用的是柴火烧瓮的方式,利用热力把鸡烤熟,肉汁被封锁在皮内,不会干巴巴的,食时给人感觉肉中带汁,而不像以往吃烧鸡时有口舌干燥之感。如此吃法对准备登山的游客就比较合适,而若是登山方归,需要补充水分时,建议还是选择这里的凉瓜青浸竹肠等清淡菜肴,一来口感不会乏味,二则也较易入口。美味推荐:

  农家茶:山庄提供的茶水有些不同,乃是自泡的野菊花罗汉果茶,入口微甜感觉清凉,坐在瓜棚下,喝着醇醇的农家茶,农家的休闲之意已涌在心头。

  茶香竹肠:竹肠爽口,配以茶香,口感回甘且解乏。

  香芋扣肉:芋头胜在选材农家,口感非常粉,肉也做得入味。

  白切鸡:店家介绍,这里的鸡均是就地取材,在附近山头放养,经久运动肉质粗纤维含量高,白切做法更接近其原味。

  肥仔烧排骨 吃肉不吐骨

  山庄名字起得很“土”,就叫“肥仔烧排骨”,如此大白话,看其招牌即知这里的主打菜,应是“肥仔烧排骨”。不过“胖如肥仔,瘦若排骨”的联想,不禁让人感觉店家应是一幽默之人。

  环境则较为简约,有山景而无水景,其出品主营也仅是三道菜“排骨、烧鸡、烧乳鸽”。这里的排骨是按斤卖的,并用铁盘上,餐桌上另配有一次性的手套,待菜端上时,不用犹豫,也不必矜持,戴上手套,就可以张口大啃,给人感觉粗犷亲近,宛如绿林好汉行动前的一场盛宴,可惜就是少了点酒。

  入口回味,可以感知排骨是用荔枝木烧的,外脆内嫩,像烤羊排和广东烧肉的混合体,不过没什么肥肉,口感也不会肥腻,除了腌制时的调味外,基本都只有淡淡的盐香,若是配上冰镇的可乐,感觉则更为舒畅。

  提醒

  1、火炉山上有多处山泉水,游客来此可自带瓶子灌装。

  2、山间不少地方有草莓田,游客可自己采摘,山下还有不少南瓜档,至于砍价功夫,就看你个人本事了。

  线路提示

  来火炉山,可搭乘20、78、234、535等公交车,到总站下即可。其中535是在柯木塱下车,其它则是在岑村教练场下。其总站不远处即可见火炉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入口直上即可见多家山庄。

  同区推荐

  火炉山庄烤鱼

  位处“肥仔烧排骨”斜对面,山庄不大,主要为一排竹棚,及几间厢房,有些是建在坡地上,给人感觉如亭台楼阁。

  招牌推荐:“烤鱼”,以铁盘上,做法与流行于重庆一带的江湖烤鱼相似,只不过口感没那么辣,酱汁是店家自调的,胜在外皮脆酥,肉质鲜嫩。

  糊涂山庄烧烤

  环境算较为出色,临水库而建,水景出众,该山庄主打的是烧烤(白天50元/小时、晚上60元/小时);山庄另设有菜地,提供白菜、油麦菜等多个品种,来此可自购带回。 (来源:大洋网-美食导报)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