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食里洋场

餐桌上的花言巧语(组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后你想到了用花来煮海鲜,也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你只是患了老饕症而已。

  文/吴婉虹图/梁子瑜

  做法:

  A玫瑰带子

  材料:蜜桃1个,玫瑰花瓣6片,鲜带子6只,1只鸡蛋的蛋清,橄榄油、胡椒、盐、鲜百里香、黑菌酱适量。

  做法:

  1.将蜜桃切块置于搅拌器中,加少许糖打匀成蜜桃汁,倒在碟上,铺好玫瑰花瓣备用。

2.把橄榄油扫在铁板锅内,待热后放入小量香草,爆香。

  3.把用盐、胡椒、百里香和蛋清腌好的带子放在锅上,把底面和侧面煎出黄金色烙印。

  4.待带子熟后便可上碟,把带子放在花瓣上,上面再放一小撮香草和少许黑菌酱即可。

B菊花羊架

  材料:羊肋骨3块,菊花瓣适量,茄子2片,小黄瓜1片,香蒜2粒,樱桃番茄2只,迷迭香草1支、薄荷汁1茶匙,橄榄油、胡椒和盐适量。

  酱汁:用红酒200ml和牛油10g及适量菊花瓣放在小锅里煮匀成汁,再把花瓣滤掉即可。

  做法:

  1.用橄榄油、胡椒和盐把茄子、黄瓜煎熟,加上小番茄、煎香蒜及菊花瓣砌好伴碟。

  2.羊肋骨先用迷迭香、胡椒和盐腌过,再用橄榄油煎熟;羊肋熟后便可上碟,再倒上薄荷汁,撒上菊花瓣碎,插上迷迭香草,最后倒下红酒酱汁即可。

DIYTIPS

  成本:玫瑰带子的材料成本大约30元,带子在煮之前建议腌一小时,烹煮的时间大约10分钟;菊花羊架的材料成本大约80元,连腌肉的时间在内大约需1个多小时。

  购买建议:A.建议选用澳大利亚鲜带子,新鲜百里香、黑菌酱建议在麦德隆购买,虽然只用一点点,但一瓶黑菌酱大约要花150元,需要一次性投资;B.建议选用纽西兰羊肋;薄荷汁可选用美利牌;迷迭香比较易种,建议在家自种一些,用起来更方便。

  如果常用橄榄油的话,建议在里面泡一些蒜头,可使之味道更香。

  厨师介绍:CK

  从广州的太平馆,到香港的兰桂坊餐馆,CK笑称无论去哪里,大部分的时间都只是待在厨房里,其它时间都在床上,至于灵感,大都来自书本、菜谱,还有电视节目——因为迷《大城小厨》的Jamie,向他学艺不少,为此最爱平易近人、亲切自然的意大利菜,并认为这正是私房菜的温暖所在。

  后花园的香草玫瑰

  当CK拿出很容易蔫的百里香出来打算做配菜的时候,我告诉他我家阳台有种这香草。他很高兴地带我上楼去看天台,天台仍在建设中,但他比划着告诉我,这里会种花和香草,然后让我用手指去摩擦那盆品种不多见且郁郁葱葱的迷迭香,把它的香味激发出来。


  做西餐的瓶颈是什么?CK实在地答道:找不到香草,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的材料,比如芝士,得带上朋友专门跑去香港扛回来。后来自己渐渐种了些香草,用起来方便很多。近年西餐风气日盛,家里阳台种的香草几乎成了老饕的暗号,再看看品种,便知你诚意几何。

  至于阳台上的其他花朵,好像更适合观赏,但若能用来吃也挺美满的。为此想起了黛玉葬花,与其抑郁若此伤春悲秋,还不如用最精致的方法吃掉,更为物尽其用。

  菊花的确古怪,清明上坟也用它,春节也是必购的年花,闻起来也不觉得有什么香。但CK却用它来做中式的菊花糕,也拿来做羊肋的红酒酱汁,用羊肉就着红酒酱与细细的花瓣碎,终于尝到了菊花清新脱俗的奇香。为此在吃玫瑰带子的时候,我跟CK抱怨说现在玫瑰怎么不比当年香了,记得小时候妈妈用玫瑰做的蜜饯,那香甜真是无与伦比,想来唯有吃过,才懂得为何要用玫瑰来比喻爱情。下次情人节得好好嘱咐男友须买色香味俱全的好玫瑰,配得上佳人之余,也能下菜,善莫大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