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活动公告

环保教科书搬上儿童剧舞台

功夫兔和他的朋友们
功夫兔和他的朋友们

  他们,是一群古灵精怪的兔子,那么有功夫,那么美丽,还那么爱放屁,但同样心地善良,热爱大森林。

  他们,是一群诡计多端的狼,多么贪婪,多么狡猾、多么爱出鬼点子啊,一心想把森林改造成他们的游乐园。

  而他们的不兔不狼村长,是这么的无能,这么的软弱,这么的胆小怕事,唉……

  功夫兔面对海外学成归来的MBA狼的挑衅,狼村和兔村的世纪对决一触即发!神树就要被砍倒,森林就要被毁灭!还有更危险的敌人就要来袭!怎么办?怎么办?? SOS……

为了环保,兔子和狼成了护绿盟友
为了环保,兔子和狼成了护绿盟友

  春暖花开的五一”假期,《功夫兔和MBA狼》这对护绿盟友再度携手登陆上戏大剧院的舞台,在春节前夕的演出中其关爱动物和地球的积极主题以及鲜明的时代教育意义,不仅贴近孩子们的思维更引发了成人世界的共鸣,被媒体誉为“生动的舞台环保教科书”这部标新立异的上海原创儿童歌舞剧,讲述的是兔村和狼村间的砍树护林之争。上视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囡囡姐姐饰演的“功夫兔”,带领兔子们行侠仗义,与企图将原始森林改造为现代都市的“MBA狼”们展开斗争——最终,在赵忠祥义务配音的“树神爷爷”感化下,功夫兔和MBA狼携起手来,结成护绿盟友,并共同抵抗人类对大森林的砍伐破坏。

剧中,还有东北虎、扬子鳄、雪豹等濒危野生动物角色形象。

  整场演出中,多次得到小观众的热烈互动。很多小孩子沉浸在剧情中,时而叫喊时而大笑时而愤慨。“小朋友们,你们同不同意狼村加入森林环保俱乐部?”,当“功夫兔”打败“MBA狼”时,她的发问激起台下大片“同意”之声,来自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的同学们纷纷举起双手赞成。谢幕时,该剧优美的原创歌曲唱道“我希望,在翠绿消失之前,用我们柔软的双肩,担负起共同的心愿,留住一整片蓝天”,引得不少兴奋的小观众爬上台去,与演员们一起载歌载舞。

  出品方介绍说,以戏剧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不仅仅得到了主办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CEPF)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这两个国际性公益组织的支持,更获得了积极的舆论评价和良好的观众反响,适值今年的奥运年,为了以更丰富的形式向少年儿童普及绿色奥运和物种保护理念,多层面推进环保公益的事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也积极协力将《功夫兔和MBA狼》列为“绿色奥运项目”,并以《功夫兔和MBA狼第二部之雨燕回家》的主题内容前往北京演出。继《功夫兔和MBA狼》剧组拿出第一轮演出中以每张票款捐助2元钱累积近六千元的票房支持“崇明东滩扬子鳄重引入实验项目”,五一上海的演出乃至北京和全国的巡演都将以捐助部分票房的实际行动表示对环保公益和动物保护的支持。

  担任本剧科学顾问的WCS中国项目主任解焱博士表示:“将艺术形式和野生动物保护结合在一起,《功夫兔和MBA狼》这部儿童剧在中国开创了先河。”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