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圣火达累斯萨拉姆记者手记:陪着火炬一起奔跑

  “我的老板是中国人,他对我们很好,今天我来这里,没有人给我钱。”在位于国家体育场外的火炬传递终点处,一个高高的黑人小伙子随着现场音乐跳着舞,还带领着十几个黑人年轻人和孩子边跳边喊:“中国,加油!”他被记者从欢闹的人群中拉出来后说,这句中文是他刚刚教给那些当地人的,希望大家以这种方式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祝福,加深中非人民之间的友谊。


  10岁左右的小学生都知道奥运火炬到了,北京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了。很多人都是跟着火炬一路跑来,人群占据了整条马路。前一天下了一阵急雨,造成部分路段被淹,居民们竟然趟着估计有30厘米深的积水,边走边向火炬的方向眺望。此情此景,把我们前一天36小时空中飞行带来的疲惫一扫而光。

  如果不是处处能看到皮肤黝黑、穿着长衫的当地人,真不觉得这是在非洲,倒有点儿在中国海南的感觉。机场路沿途,宣传火炬传递的旗帜和灯箱广告以及欢庆的人群都告诉我们,这里见证了一段奥林匹克史上的重要瞬间;总统府外白色围栏上的一只自行玩耍的小孔雀、路边草丛里的小蛇、卖冰棍人推车上的中文以及能说斯瓦希里语和英语的居民,也将非洲的自然和人文风情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

  而这个东非的重要城市,也已经吸引了上万中国人的到来,数量比五六年前翻了几倍。虽然有着不同颜色的皮肤,大家却有着一个同样的心愿:祝福北京,好运,奥林匹克!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