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股市不看好 市民凌晨3点排队买国债

  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8点前,银行门前还是排起了长队,为的是能够买到国债。昨天上午,今年二期凭证国债正式发行。现场人头攒动,出现了近期少有火爆销售局面。

  据悉,此次二期凭证国债,发行总额为400亿人民币,比之前一期凭证式国债发行额度增加了100亿元。

其中,3年期票面总额为320亿元,年利率是5.74%。5年期票面总额为80亿元,年利率6.34%。

  有的网点每人限买2万元

  在福州路附近工商银行支行门前,一位正在排队的老者告诉记者,

  “上次8点排队买国债没有能买到,这次早上5点钟出门,清早还下着大雨,希望这次能够抢着。”老人的表情很是着急。记者看到,这位老人排在数十人队伍中的中上游,而排在队伍第一位的客户凌晨3点就到了银行门前。

  时至中午,无论是工行、农业银行还是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国债已经卖完。11点48分,工行南京西路支行的窗口前,员工正在把购买国债的宣传单从正门窗口上撕下,正式宣告了该支行国债份额已售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大多数客户能够买到国债,支行采取了每人2万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度,但就是这样,全部配额在上午就已全部卖完了。

  8点前来排队基本能买到

  工行江宁路第二支行,网点面积并不是很大,记者就国债情况询问时,银行内员工说,我们支行这次分配到的额度只有80万,且没有5年期票面的。上午8点前来排队的客户我们基本能保证每人都能买到,而之后的客户就买不到了。

  对于国债销售的火爆情形,光大银行理财经理陈先生表示,以前买国债的基本都是固定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而现在年轻人也加入到了这个队伍里来。根本原因就是股市、理财产品等投资渠道在目前所面临的风险要大于收益机会。

  韩先生是一位外企公司的青年白领,在排队等候的间隙,他向记者表示,自己本来不关注国债的,但是现在买什么收益都很低,还面临很大风险,在单位好友的介绍下,请了半天假,特意来买国债。

  ●算一算

  比定期存款收益高多少?

  据悉, 此次二期国债,从购买之日起,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72%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3.33%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4.32%计息;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5.76%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6.03%计息。以2万元购买国债为例,三年期和五年期国债的收益将分别比同期定期存款多出266元和782.5元。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