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财经新闻

巴富仕李清:不是所有的游艇都是奢侈品

  2008年4月,上海巴富仕游艇销售有限公司全新代理来自英国的公主游艇。2008年4月10日,巴富仕携手公主游艇,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游艇展。在4月11日的发布会上,隆重推出公主游艇新旗舰—Princess 95MY(公主95超级游艇)。

   

上海巴富仕游艇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李清
上海巴富仕游艇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李清

公主游艇Flybridge/飞桥系列95M
公主游艇Flybridge/飞桥系列95M

公主游艇Flybridge/飞桥系列95M
公主游艇Flybridge/飞桥系列95M

    记者:巴富仕游艇销售有限公司已经多次参加上海国际游艇展,这次带了什么游艇来参展?

  李清:从08年4月开始,巴富仕全新代理来自英国的公主游艇。三年前,我们代理的是来自意大利的豪华游艇品牌,它也是一家以独特设计和卓越技术享誉全球的顶级品牌。在过去几年,虽然我们共同合作一起努力,但是营销效果始终不佳,仅有3艘的销售量。今年我们选择了英国的公主游艇。

  记者:选择代理另一品牌,你确定就一定能解决销售的问题吗?

  李清:其实销售的问题,归根结底在于价格。

在中国的游艇市场,主力消费群仍然是商业人士。他们非常善于计算投入与产出,平衡性价比,为自己挑选一款不一定最贵但一定最合适的产品。游艇消费不仅仅是一艘游艇的购买,还包括后续的维护、相关项目的开支等,一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其它条件同等的状况下,公主游艇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在于它非常高的性价比。

  记者:那么这次携公主游艇来参展,观众的反响如何呢?

  李清:这次带来了四款游艇,其中要隆重推荐的是Princess 95MY(公主95超级游艇),它完全是根据客户对游艇长度和大小不断增加的需求所开发的。作为新的旗舰,公主95游艇完美的将古典和现代,奢华和性能融合一体,一推出就获得相当可观的订单。目前主要销往中东和乌克兰,国内暂时没有客户。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国内的消费者和游艇爱好者,了解和青睐公主95游艇。

  记者:巴富仕这些年随国内游艇行业一起成长,经历了哪些市场变化?

  李清:四年前,游艇展位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在最后一天,六艘游艇全部“名艇有主”,当时的售价大约每艘二百多万。三年前,我们带意大利品牌来参展,国内消费者有更多机会体验欧洲顶级高档游艇的奢华和极致之美。而今年我们参展的是来自英国的公主游艇。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随着中国游艇市场的发展,每年都有一个飞跃。巴富仕与很多顶级游艇品牌有合作,公司也会随着品牌发展,也希望给每个合作品牌,带来巴富仕的专业精神。

  记者:在这些年的发展中,其中最困难的是什么?

  李清:最大的问题是,国内没有好的设施。游艇码头作为基础设施非常重要,但是由于配套设施不完善,许多私家游艇的拥有者都遭遇了“有艇无处放”的尴尬。而且由于码头稀缺,中国的游艇泊位也非常稀缺。所以,游艇专用码头、游艇航道和水域、游艇的维修和驾驶保障等配套设施的稀缺,是国内游艇发展的最大困难。国外很多游艇销售公司主要只负责销售,但是由于国内市场的目前状况,我们的很大工作职责在于完善售后服务,组建游艇俱乐部,搭建游艇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办理证件、游艇加油、清洁维护、驾驶培训和驾照考试,这些都是我们必须为消费者考虑到,而且必需要提供的服务。

  记者:在国外,游艇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休闲工具,为什么在国内,游艇被认为是奢侈品呢?

  李清:这个问题首先是游艇的概念比较模糊,4年前,很多人会随便把用来游玩的小船叫做游艇,甚至包括很多媒体。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当年一个报道,关于内蒙古飞机失事,其中有提到,湖面上还有好几艘“游艇”在燃烧,根据上下文理解,我推断这只是公园内划的小船。由此可见人们对游艇的理解是不正确的。作为游艇,首先必须满足如下条件:有足够的动力,有漂亮的外形设计和奢华的内部装饰,有宽敞的空间。满足这样条件的游艇,一般最少也要在40英尺左右,即13米左右。而更小的如20,30英尺的船,在国外是不叫YACHT,而是叫BOAT的。 至于40英尺以上的游艇,还有SUPER YACHT,以及MEGA MYCHT等等叫法。不是所有的游艇都是奢侈品,在国外游艇是非常普及的。道理和汽车一样,汽车有法拉利也有几万人民币一辆的。偏颇的认定游艇就是奢侈品,其实不利于游艇市场的发展。

  记者: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清楚正确的理解游艇,在游艇的市场推广过程当中,网络媒体应该做些什么?

  李清:对于网络媒体,最有效的就是提供足够的相关资料和信息,避免信息过于不对称导致购买行为的偏差,但是在此过程中,一定要努力做到尽量的专业,尽量的公允,以及尽可能的高效。希望搜狐网友能够欣赏游艇所带来的美感,也希望大家有机会体验美丽的海洋生活和乐趣。期待搜狐越办越好。

  相关资料:

  上海巴富仕游艇成立于2000年,是荷兰巴富仕游艇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公司,主营游艇和码头销售、建造及游艇俱乐部等专业配套服务,公司享有进出口贸易权、代理英国PRINCESS、法国JEANNNEAU、美国SILVERTON、德国 BAVARIA、澳大利亚MUSTANG等世界著名品牌游艇。目前,巴富仕销售的游艇已经覆盖了上海、浙江、江苏、重庆、青岛、海南等地。随着销售体系的逐步完善,巴富仕游艇将把更多、更好的游艇介绍到中国,为中国的游艇爱好者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巴富仕 | 李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