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媒体披露胡锦涛访日行程 或与福原爱切磋球技

   □晨报记者田辉

  日方目前初步确定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访问日本的行程。胡锦涛主席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日本进行5天的国事访问,除东京外,他还将访问横滨和奈良,并从大阪启程回国。

  日本媒体援引外务省的消息称,胡锦涛主席将于5月6日下午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7日,胡锦涛主席将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首相官邸举行首脑会谈。7日当天,胡锦涛主席还将会晤日本天皇,并与天皇夫妇在皇宫共进晚餐。

  8日,胡锦涛将来到福田康夫首相的母校早稻田大学,发表演讲,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揭幕,并进行中日首脑乒乓球友谊赛。届时,除中日两国首脑外,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也将参加。

  在东京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前往东京市内的一家饭店访问。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日本时,经常光顾该饭店。目前,这家饭店还陈列着孙中山当年使用过的物品。此外,胡锦涛主席还可能访问距离东京不远的横滨,参观当地的中华街。

  9日,胡锦涛主席将前往关西地区,参观位于古都奈良的法隆寺等。10日下午,胡锦涛主席将从大阪机场启程回国。

  韩国媒体称,“乒乓外交”和缅怀孙中山将成为胡锦涛此行的亮点。2007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时,曾在京都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向日本人民展示了中国领导人的亲民形象。去年年底,福田康夫首相访问中国时,又与温家宝总理打棒球晨练。这些,都体现了中日关系将“迎来春天”。

  据悉,与中日领导人去年的“棒球外交”不同,这次胡锦涛主席可能与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切磋球技。日本媒体称,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将随胡锦涛主席一同访日,而福原爱是日本乒乓球“第一人”,她不仅球艺精湛,而且会说中国话,能为中日友好交流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福原爱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