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食品安全法》调查:生产加工环节让市民担忧

  晨报记者郁文艳报道 全国人大日前全文公布了《食品安全法》草案。昨天,“市民信箱”网上调查平台对3800多位市民的抽样调查显示,七成市民认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最不让人放心,市民普遍希望加大处罚力度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在食品安全方面,市民最担心的是“食品添加剂,如色素、防腐剂超量使用问题”,其次是“有毒有害物质,如农药、抗生素高残留问题”。从购物习惯看,超市是市民购买食品的首选,其次是农贸市场。70%的市民对“生产加工环节”最不放心,其次是“种植养殖环节”,再次是“批发零售环节”。

  草案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应给予举报人奖励。调查发现,对于违法行为的举报,有59%的市民表示“是否举报要看情况”,而明确表示举报的仅为35%。

  此外,草案还规定,食品经营者以假充真或者销售不安全食品,除赔偿消费者的损失外,消费者还可以要求其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但在实际情况中,调查取证是个难点,因此市民的态度有较大分歧。调查结果显示,有39%的市民会“保留证据,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投诉”,也有43%的市民表示要看“具体情况”,而表示“放弃,自认倒霉”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比例为18%。

  调查结果还显示,市民认为,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最有效的做法是“对出现不安全食品的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