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新闻地带 > 上海要闻

"五一"小长假 申城交通拥堵出现“假日综合征”

  受“五一”假期影响,本市市内道路交通昨天普遍出现拥堵状况,特别是在机动车流量较高的内环高架、南北高架和外滩等地区。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在拥堵较严重的时段,机动车的通行时速甚至低于日常工作日。

  据分析,“五一”小长假引发市内观光客流增加、“本本族”大量上路和气温升高引起的车辆抛锚,可能是导致昨天本市市内道路通行不畅的主要原因。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南北高架上看到,由出租车、社会车辆为主的机动车车流,已经把北向南的4条车道全部堵死,匝道口的道路信号板上,标识着车流拥堵的红色信号带,更是从天目西路一直延绵到了卢浦大桥。记者计算了一下,从中兴路上匝道到卢浦大桥浦东段,约10公里的路程,机动车通过的时间大约需要50分钟。

  记者搭车缓缓通过这条“红警”高悬的主干道路时,一路上还发现了3起交通意外,其中除发生在卢浦大桥浦东主引桥上的一起翻车事故之外,还包括两辆机动车抛锚的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警到场及时疏导的情况下,交通事故并没有对过往车辆造成严重影响,反倒是两辆抛锚后的故障车,对南北高架的通行影响较大。显然,车辆驾驶员没有及时报警和请求牵引车帮助,而是用人力推行的方式,在繁忙的高架道路上,独占一条机动车道慢悠悠地向前挪动。

  “如果车辆没有保养到位,天热很容易在道路上发生抛锚。”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昨天本市地面温度肯定超过了30℃,在这种天气里,车龄较长、手动挡的小排量机动车最容易在高架上熄火抛锚。而一旦发生抛锚,很多驾驶员为了躲避处罚、同时减少因牵引车到场而发生的费用,往往会故意放弃报警,而用人力推行的方式把故障车移到地面。“这种做法其实是误人误己。”这名出租车司机表示,推抛锚车不但容易失去方向和制动控制引发事故,而且目前上海高架匝道间的平均距离都在1公里以上,用人力推行的方法不但速度慢,还会长时间占用车道,对人对己都不好。

  昨天中午12时45分,记者又搭车经南浦大桥、中山东路进入外滩地区,发现这里的道路通行也很不理想。除了施工占路、路幅受限的客观因素之外,本来不允许行人通行的中山东路上,行人违章穿行的现象比较普遍。特别是进入董家渡以北的外滩核心风景区时,蜂拥的人群常常不顾信号灯的指挥,随意横穿马路,冒险翻越机动车隔离带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一位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今年的“五一”只放3天假的原因,很多本来习惯在长假外出旅游的市民,只能转而以市内观光来作为假日休闲的主要内容。所以,类似外滩、豫园这样的景点,市内外游客的数量要比往年同期增多,也因此加剧了周边道路的压力。

  到了下午,市内道路的状况仍然意外频发:曹安路、龙吴路、沪闵高架、沪宁高速……记者不断接到市民对假日道路交通拥堵的反映。

  “五一”期间保持全员执勤的交警部门表示,针对节日期间本市交通出现的情况,一方面他们会对道路突发情况进行积极疏导,另一方面,考虑到今年是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市内交通压力明显比往年大,也希望市民能积极配合警方的工作。特别是在今明两天,车况较差的车辆应避免上路,而那些“手涩”多日的“本本族”,也不要在假日中贸然驾车,以免发生意外影响交通。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卢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