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复旦携手悉尼大学在新南威尔士州设立孔子学院

  2008年5月2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Morris Iemma先生今天在上海宣布,将与中国高校合作,在悉尼的高校中设立两所孔子学院,以期提高澳大利亚对汉语言及汉文化的学习和研究水平。

  Iemma先生表示,之前在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州大学设立的孔子学院,都掀起了当地学生汉语学习的空前热潮。今天,将再有一批中国的著名高校与新南威尔士州的高校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这是他本次访华行程的重要收获之一。

  Iemma先生说:“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最富有创新精神的国家之一,而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拥有最深厚的智慧与知识底蕴的国家之一,两者的学术合作必将碰撞出空前的火花,为两地高校带来重要的发展和收获。我对有幸与这些优秀的中国高校合作的新州高校表示衷心的祝贺。”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大学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设立孔子学院;悉尼大学与复旦大学合作设立的孔子学院也将于6月17日正式授课,并开展一系列长期的学术合作项目;而纽卡斯尔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也已签订协议,将在能源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学术研究领域开展紧密的合作。”

  “这些合作协议都意味着两地高校间在广泛的领域间的学科合作。” Iemma先生如是说,“透过这些合作,新南威尔士州各高校将在能源、环境和其他研究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