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火炬手蒲巴甲:全世界的华人都羡慕我

                        2008摩纳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喜玛拉雅王子》主演

                   奥运火炬手—2006“加油好男儿”全国总冠军蒲巴甲

第一时间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第一时间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第一时间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第一时间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火炬手蒲巴甲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火炬手蒲巴甲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火炬手蒲巴甲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火炬手蒲巴甲做客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


“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蒲巴甲,在这里首先衷心的祝愿,今年受到灾难的所有的同胞们,不要放弃,我们会为你加油。

同时,我们也不能忘掉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加油中国!加油北京!”

—蒲巴甲

很感谢人最多的地方让我跑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城市火炬手访谈间,今天来到访谈间的嘉宾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也是大家喜欢的歌手,但是今天他是一位火炬手,欢迎蒲巴甲。

蒲巴甲:谢谢。

主持人:今天早晨几点起床的?

蒲巴甲:五点钟。

主持人:很兴奋?

蒲巴甲:特别兴奋,昨天晚上为了今天早晨起得早一点,精神好一点,昨天晚上十点就上床,但是12点还没有  睡着。

主持人:是不是失眠了?

蒲巴甲:睡不着,特别兴奋,一直在想今天怎么样怎么样,不由自主会联想很多事情。

主持人:今天状态怎么样?

蒲巴甲:特别好。一般我在车上困得不行,今天特别好,没有困的感觉。

主持人:今天第几棒?

蒲巴甲:第41棒。

主持人:跑得哪一段?

蒲巴甲:南京路那边,人特别多。

主持人:就是特别能代表上海的那一段。

蒲巴甲:对,他们说你们跑的地段都是他们精心调整,最适合你们举的一段。我很感谢,人最多的地方让我跑,我很感动。

主持人:举着火炬跑200米的时候,都看到一些什么?听到一些什么?

蒲巴甲:第一次从后台拿着火炬,站在那个地方准备开始跑的时候,每一段我心情都不一样的。第一次在后台,老师给我火炬的时候,我特别开心,就像小孩拿到一个礼物一样特别开心,和大家一起拍照片,自己拿手机拍照。也跟老师们聊天,怎么交接仪式,做什么动作,跑的快慢,聊了很多很多。但是到现场以后,拿着火炬下车以后,又有一点紧张。最后点了火炬开始跑的时候,我心情完全180度转弯,完全就是交换过来,反而觉得特别的沉重。我听到很多人都在叫—蒲巴甲加油!中国加油!今年是奥运年,我们中国碰到这么多的困难,好像是谁在考验我们一样,但在这么大的困难面前,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我们没有倒下,反而看到中国人团结的精神,特别得感慨。

主持人:在那一刹那,你不是一个人在传递。

蒲巴甲:是的。

主持人:虽然是一个人的手在握着火炬。

蒲巴甲:对,所有人都在一起呐喊,都是我们一起在传递。

主持人:很多火炬手在传递的时候,会有一些造型和动作设计,你有吗?有特别想过吗?

蒲巴甲:有,我后面传递的是王汝刚老师,在后台的时候,我们俩就在练习怎么鼓励的方式。我们约好到了交接的时候,我们来一个开心的鼓掌和激励。但是在传的过程中,心情已经变了,后来就很真情的和老师握一个手,以这种方式彼此鼓励彼此传递,他给我传的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但是往下传的时候,心情特别的沉重。

主持人:虽然短短几百米,但是你的心情是由兴奋到沉重,是因为想到今年发生的这么多不幸?

蒲巴甲:是。

主持人:我看你的博客贴了一张照片,3月份的时候你手举火炬在东方明珠下面飞跃,为什么今天这一幕没有发生呢?

蒲巴甲:我不敢飞,路程太短了,给我两公里的话我会飞一下。现在200米,我感觉像是20米,就这样的感觉。当时我真的要发泄自己的心情的话,如果真的有两公里三公里,最后一段路,我真的会冲刺。但是只有200米,这个时间我觉得特别的珍贵,所以一直调整节奏,想要慢一点,但是我刚点上又忘了,所以前一段时间跑得很快,后来想到很路程太短所以又慢下。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紧张,我想你经历过那么多的比赛,上过那么多舞台怎么会紧张呢?传递火炬的路程和平时的火炬有什么区别?

蒲巴甲:完全两样。我们作为演员也好,作为艺人,拿到一个大奖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时候,前两天我也拿到了,体会到了这种感觉。但是我觉得一个奖项没有办法和火炬相比,我觉得它就是我的一个寄托,因为我本身有信仰,就觉得像神一样的看重它。

主持人:你提到火炬,咱们能不能看一下蒲巴甲特意带到现场的火炬?

蒲巴甲:一般不会展示的,今天各位网友都在等待,所以我就拿出来展示一下。

主持人:哪怕再成为火炬手,这次的意义都是不同的。

蒲巴甲:我相信中国以后还会(举办奥运会),但是这次意义是不同的。

主持人:第一次触碰火炬感觉怎样?

蒲巴甲:第一次取出来以后,一直抱着拍照片。后来就一直观察看我们的火炬,特别的感动,一直在观察,到底怎么设计的。其实你看不出什么东西,但是一直想看,会不会什么地方会破了,就这种感觉,心情特别的复杂。

主持人:我们的祥云真的很漂亮。

蒲巴甲:是的。

主持人:怎么安置这个火炬?

蒲巴甲:可能要放在我家里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有时间回去的时候,我会带回去让我奶奶看一下,让她也摸一下,但是完了以后我还是得拿回来。

主持人:保存在自己身边觉得是最安全的。

蒲巴甲:对。

主持人:看来它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

蒲巴甲: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