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18家商业银行共同支持 CFCA携手建行推绿色网银

  发达的金融环境造就了上海人的超前的金融观念,上海市民历来都是创新性网银业务的积极尝试者。6月11日,在“绿色网银迎奥运”活动上,来自银行业的代表共同向上海市民和企业展示了更安全更高效的“绿色网银”应用,让上海人再次尝了个“鲜”。

  本次活动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主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协办,是“2008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全国巡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天津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在内的国内18家商业银行的共同支持。

  活动主办方CFCA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关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是重要的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正在为国内18家商业银行提供权威安全的第三方网银数字证书服务。

  来自CFCA、中国建设银行的专家就当前网银安全形势、网银应用发展现状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和现场的媒体代表做了深入的讨论,并重点向在场用户介绍了“绿色网银”的概念。

  “绿色网银”是由CFCA联合18家银行在08年共同打造的快捷、安全、强大的网上银行应用,主要包含两大层面,网银安全和网银应用。利用清晰的安全架构和强大的应用功能消除用户的使用疑虑,推动网银普及。“网银安全当前最薄弱的环节在用户端,培养用户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是当前网银推广的重中之重”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曹小青副总经理说。在现场访谈中,曹小青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给出了建议,“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安全地使用网上银行关键在于把好‘三道关’:一是正确地使用数字证书,二是登录正确的银行网站,三是保管好银行帐号和密码。” 而“网上银行绿色通道”,就是为了帮助用户管理好这“三道关”。据介绍,“网银绿色通道”由EV证书,网银病毒专杀工具和反欺诈联动机制三大核心体系构成,分别从反钓鱼网站,反病毒木马盗窃,打击网银犯罪三个层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保护。其中,EV证书是“网银绿色通道”的核心,当用户在使用安全网银业务的时候,浏览器将识别出 EV SSL证书使得地址栏变成绿色,网银安全从此变的简单、明了。对于数字证书,曹小青副总经理强调说。“CFCA作为独立于银行和用户的法定、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发放的数字证书具有法律效力,有赔付承诺,能够提供有法律依据的数字签名,更好地为用户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曹小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