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魏昕 向丹:你们一定会活得更好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记者 魏昕 向丹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记者 魏昕 向丹


嘉宾介绍:
魏昕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 记者

           向丹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 记者

希望所有的人都继续关注四川,希望所有的人继续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他们,也希望在四川这次经历过地震受灾的群众能够坚强下去,你们一定会活得更好。

—魏昕 向丹

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城市访谈间。

今天是6月12日,一个月之前也就是5月12日,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忽然降临,面临8级地震,全国人民都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其中有武警、解放军,有医生,有志愿者,这其中还有一群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传递坚毅与希望,传播中国精神力的中国媒体人。今天我们请到的是SMG综艺娱乐中心的记者魏昕和向丹,欢迎二位。

向丹:大家好,我是向丹。

魏昕:大家好,我是魏昕。

主持人:见到两位还是很吃惊,都是这么文弱的女子,为什么会去到地震的第一线?原本以以为是男记者去的。

向丹:其实没有想特别多,也没有时间想太多,因为任务比较紧急,所以就直接过去了。

主持人:你们是什么时候接到要去一线的通知的?

魏昕:前一个晚上11点钟多钟通知的,第二天就走了。

向丹: 通知的比较晚,也通知的特别急,所以没法考虑太多就过去了。

主持人:我记得,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候,上海的震感还是很明显的。我那时正在你们台那边,很多人都聚集在楼下的草坪里。可能你们那时没想到自己会去到一线?

魏昕:地震发生之后,我们综艺部这边也有很多不同的反应。那天,我们正在准备一场综艺晚会,所以接到的任务的时候,我正在准备做这场晚会的VCR,是在机房里面接到领导的电话,通知我说第二天要去灾区。

主持人:一般这种突发事件,按理说是跑新闻的那边记者过去,你们两位去到第一线的工作任务是什么?

向丹:最初是因为知道有一些明星到那边做一些赈灾的活动,最初的想法是要跟这个报道,但是过去以后,因为情况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特别的严重。所以大家如果有能力去的话,如果有能力去到第一线的话,都会去报道地震的情况。

魏昕:是的,看到地震的严重情况之后,没有平时的界限,说你是报什么他是报什么的,基本上都是围绕一个主题—抗震救灾。

主持人:你们俩去的是同一个地区?

向丹:不是,都是移动中。

魏昕:对,随时在变化。因为都是紧急和突发事件,所以一直是在几个地方间跑动。

主持人:你们分别去了哪几个地方?

魏昕:我最初跟的是李连杰,去的是什邡,后面去的都江堰。

向丹:我最初去的是德阳,然后去绵阳,然后之后去了很多地方,每天都有很多新的任务。

主持人:在采访之前,我还在想你们可能会固定在一个地方,因为听说交通道路都给堵塞了,没想到你们还在不同的地方间跑来跑去。

魏昕:其实基本上还是可以的,我去的地方还是能够通行的,只不过有一些管制,不是一般的人才能过去,有时候需要志愿者车队的帮忙,我们必须要和医疗队的车汇合,而且要把道路让给更多救灾的车辆。我去过的那几个地方,并不是有那么糟,都江堰往汶川走的那条路危险性比较高。

向丹:在最后几天,我进到了汶川,当时是跟着部队进去的,找的是成都军区的跟着他们进了汶川。我们在电视当中现在看的很多的画面,看到解放军他们如何辛苦,看到解放军徒步行军等等等,其实,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回来以后,我和魏昕有时候也会交流一下,在那个地方太平常了,在现场的感受会非常非常的不一样,让我们都非常的感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魏昕 | 向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