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魏昕 向丹:你们一定会活得更好


不会觉得自己辛苦

主持人:我觉得两位特别年轻,你们之前遇到过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向丹:一时想不起来。

主持人:为什么问这个问题,昨天去采访一位老师,他问我,之前最怕的是什么,我想可能是坐过山车,后来他说,你们没经历过地震,不知道地震什么感觉。你们在那边待了一周,经历过余震吗?害怕吗?

向丹:太多了,到后来就不害怕了,第一天到酒店的时候,躺在床上摇得还是很明显,有一天半夜通知余震达到6到7级,然后整个成都所有的居民都到天府广场,要么就开着车出城了,我们住的宾馆的工作人员,也一个一个敲门让我们走出去,我们出来待了一会儿,他们说我们三个挺不怕死的,我们在酒店大堂一个人拿了把椅子,睡在椅子上睡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太累了。

魏昕:出去也没地方去,你没法睡,也没帐篷。天府广场很多市民都占满了,我们开始在马路上坐一会,觉得太累了就回去睡了。

主持人:听你们两个面带微笑的提到这一段,其实想起来还是觉得,去到前线真的很辛苦。

魏昕:其实不觉得,因为所有的人都在为这个事情(抗震救灾)在努力。

向丹:在现场,看到这么多的人做很多的事情,不会觉得自己很辛苦。

主持人:日本是一个地震大国,他们也派了记者到现场,他们做直播连线的时候,主持人就问日本的现场记者,这次地震和日本的地震有什么异同,记者说,相同的就是都非常惨烈,不同的是中国有很多的志愿者,在实行民间的援助。在现场你们是不是也看到很多的志愿者?

魏昕:我们那天碰到的司机,就是帮我们拉来回,因为当时已经有很多车不愿意往那边去了。那位司机说,有很多司机只听到电台说可能会需要人去运送伤员,他们就自己开过去了。地震完了之后一两个小时就到那边了,一直等着运伤员,一直到下午五六点才回去。我去绵阳那天因为也是很急,是凌晨三点多走的,一般的车不太愿意过去,也是一个志愿者,一个女司机她和他哥哥一起开了车,一直在到处跑运送物资,他三点多之前又运了一趟物资去都江堰,然后再回来接我,然后再回绵阳去,很多都是成都本地的市民。

主持人:我看了报道,面对灾难四川人还是挺乐观挺坚强的,你们在前线这个体会是不是更深刻一点?

魏昕:我们还有一路记者去了汶川,他们遇到一些孩子。那些小孩会每天去扫自己的学校,他可能也没有想太多,也好象是一种惯性。孩子们吃得也不怎么好,就是白米饭加一点咸菜,但是他们都蛮开心的。还有一个小姑娘,会在帐篷里面写一些故事,她想把这个事情记录下来,每天写一段读给大家听,所以那边的小孩给大家感觉还是蛮乐观的。

主持人:当镜头给到他们的时候,很少看到他们在哭,很难想象这么大场灾难降临到这么小的小朋友的身上。这个大灾难是全国的大集结,解放军是去救人的,医生是去扶伤的,作为媒体人,你们觉得在这样的灾难面前,媒体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魏昕:媒体应该是起到很正面的作用,之前央视的直播反应是很快的,四川台的记者是统一调度,集合所有的媒体力量来做24小时的直播,这次是比较及时,也比较准确的把这些消息传递给大家,让大家看到灾区的情况,让大家知道下一步可以做什么,让大家及时了解当地的信息。

主持人:这场地震给很多人带来不同的思考,今天我们搜狐首页有一个标题叫让泣血伤花照亮国家精神。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今天我们坐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非常小,但是我们国家我们同胞,这次聚集的力量特别大,作为我们个人来说还能做一些什么?

向丹:我们两个都是四川人,可能对这次地震的感受会更深,而且自己也有亲自到灾区去采访这么长时间,见到那么多感动的场面。我大学是在成都读的,可能很多地方我们以前都去过,但是现在面前全是一堆废墟,那种感受会非常的不一样,以前很熟悉的地方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可能里面还有一些我曾经的同学现在根本都联系不上了,可能这种感受会不一样,所以我们俩对四川的这种关注应该会一直持续下去,不管我们是不是四川人,这一次四川的地震每个人都会这样去做,包括我们看到很多的艺人都在讲,他们注重的是灾后的重建,对他们心理上进行关注,我觉得这样就很好,是一个长期性的。

主持人:昨天还有个人建议是不是以后能建一个地震的纪念馆,让大家记住这个时刻,而且可以让很多不同地方的小朋友参观那个纪念馆。

魏昕:这个应该是有计划的,我们离开四川之前,已经有国家会把重灾区的地方进行保留,建造一个纪念的建筑。

主持人:希望通过今天的访问网友继续关注四川,继续关爱我们的同胞,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魏昕 | 向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