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3年冲天 PPS将与央视结成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


  6月12日,中国第一网络电视运营商——PPS网络电视在上海举行3周年庆典。庆典上,PPS总裁徐伟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PPS将与央视结成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双方将于6月底之前签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PPS将成为最受关注的奥运节目视频网站之一。

  毫无疑问,与央视奥运节目的合作,进一步夯实了PPS在网络电视运营领域的霸主地位。业内人士认为,一个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发展如此迅速,外在的“时势”因素固然不可缺少,但技术领先的内在因素是成功关键。

  PPS的发展几乎可以用“平云直上”来形容。雷量和张洪宇恐怕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的事业发展的这么快!

  3年前的今天,在西南交大旁一间不足10平米的小房子里,两名网友——雷量和张洪禹没日没夜的开发视频直播软件,这就是PPS的前身。很少人知道,就在两个月前,雷量和张洪禹两人相隔千里,互不相识。基于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两个人走到了一起。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PPS视频软件终于研发成功,并且很快用户规模就超过30万人!

  在互联网行业中,新兴企业的发展往往一波三折,败多胜少。有业内人士甚至抛出了“互联网企业成功率只有1‰”的观点。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PPS视频网站发展历程非常顺利。公司成立不到半年就获得了100万元的风险投资。而且很快与国内外顶级互联网巨头“潇洒共舞”。

  2007年底,在全球最知名的红鲱鱼年度评选中,PPS网站获得“2007年度亚洲百强企业”称号。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获得的为数不多的世界级荣誉之一。

  在接受一位日本记者的采访时,PPS总裁徐伟峰说:“在今天中国的上网PC中,每三台中有就有一台装了PPS软件,每日独立用户数量超过1500万,每月播放节目的时间超过600亿分钟。很多在外留学的华人学生也都用PPS了解国内情况,所以PPS名声早已远扬海外。”

  在汶川大地震中,最先把地震消息传达给全国乃至世界的,正是PPS。它通过四川当地媒体的直播以及CCTV的转播,令全世界关注到人类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幕,进而促进了全球捐助者们积极的捐助和支援行动。

  关于盈利模式方面,徐伟峰认为广告将是PPS的主要利润来源。“中国的互联网的广告收入一直增加,07年比06年增加了50%。这种增势将一直持续下去。”

  另一位创始人张洪禹认为,PPS视频平台与传统电视结合,可以互相弥补,共赢共荣。先进的网络电视技术,PPS可以用最便宜、最快的手段将讯息传播到全世界。不光在中国,在世界,网络电视也是大趋势。

  “2008年,全球将有数亿人通过PPS看北京奥运会,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徐伟峰说。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张洪 | 雷量 | 徐伟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