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时尚都市-搜狐上海站 > 生活至上 > 娱心不改

游台首发团京沪穗爆满 需提前一年预约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这首耳熟能详的《外婆的澎湖湾》,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内地游客,他们总想看看祖国宝岛台湾。从今年7月4日开始,内地市民就可以到宝岛台湾探访那里的阳光、沙滩、海浪了。目前,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已进行多次磋商,做好了各方面准备,等待7月4日赴台游首发团顺利成行。

  内地赴台旅游时间表确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6月15日签署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及《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根据该协议附件,确定7月18日起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7月4日起正式启动首发团,海峡两岸周末包机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共计4个全天,初期每周各飞18个往返班次。


  大陆方面同意先行开放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5个周末包机航点,并陆续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以及其他有市场需求的航点。

  台湾方面同意开放桃园、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岗、台北松山、澎湖马公、花莲、金门、台东等8个周末包机航点。

  接待一方旅游配额以平均每天3000人次为限。每团人数限10人以上40人以下,自入境次日起在台停留期间不超过10天。双方互设旅游办事处,为旅游者提供服务。

  7月4日首发团名额600人

  国家旅游局日前透露,内地赴台首发团总共600人,共5省市的部分旅行社获得首发赴台旅游的资格和名额。据了解,如是持目前通用的“大陆居民赴台旅行”证件,因赴台目的不属于目前的探亲或受邀参访类,须和台湾中华旅行社再洽商。

  目前,广东已有超过1万人预约报名。其中,深圳20个名额将从预约登记的2000多名游客中挑选出来。上海则有50个名额,但预约报名人数多达数百人。而北京,登记预订的市民已超过1000人。

  目前哪家旅行社可以开展台湾游、每家旅行社的配额是多少,这些细则都要等到6月中旬的台湾游考察团结束后才有最终定论。

  国家旅游局组团赴台“踩线”

  国家旅游局与允许经营涉台旅游的33家旅行社老总将组成“踩线团”于6月15日赴台,并于近日公布大陆首批开展赴台旅游业务的内地33家旅行社名单;同时,公布《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领队人员管理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管理办法》。

  据悉,“踩线团”首站到台北,由台北旅行业公会出面接待。此次“踩线团”考察的主要内容有:酒店、车船、购物点;景区为:阿里山、日月潭、台北故宫都在考察之列。

  国家旅游局公布,先行赴台旅游的省市共13个地区,即: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

  国家旅游局表示,考虑到赴台旅游的特殊性质,按照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的原则,依据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出游能力及区位特点,兼顾东中西部,并在与台方沟通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确定首批开放区域。其余省区将根据实施的情况,逐步扩大开放。

  五成想看台湾风光和生活

  北京“中旅”总社及中国“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预先报名登记的人数已逾千人。机票方面,业内人士预计两岸周末包机与节日包机的票价将差不多。

  上海首发团很可能主打10日游,台北、花莲、日月潭、阿里山、玉山、台中、高雄等著名景点都将纳入首发团行程。业内人士表示,估计10日行程报价在1.4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是6到7天,则在8000到1万元左右。

  根据统计,愿付出高价到台湾旅游的市民,将近一成左右,以大陆13亿人口来算,仍是块庞大的市场。至于到台湾想看些什么?自然风光占29%,另外27%以上的市民最想看看台湾百姓怎么生活。

  两岸周末包机票价基本不变

  根据协议,赴台游开通的周末包机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计4个全天。目前,大陆的机场、航空公司等民航各部门、正在积极准备。据业内人士预计,周末包机的票价与以往的节日包机价格基本一致。

  参与两岸包机飞行最多的东航表示,已制定了开航倒计时工作时间表,并将每周开一次例会,分阶段落实台湾周末包机航线开航的各项事宜;上航则表示,将选择最好的的飞机、机组以及最好的机上配备为台湾航线服务;国航也表示,将选派多次执行过两岸包机任务的机组和会讲闽南话的乘务员执行航班任务,日前还派出一个专门的考察团赴台北,与台湾地区的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进行业务对接。据了解,在直达的航线开通之前,目前两岸周末包机还得暂时从香港绕行。这就意味着,周末包机与此前实施的春节、端午等节日包机在飞行里程上是一样的。因此,业内人士预计两岸周末包机与节日包机的票价将差不多。

  康辉公布赴台游览线路

  日前,康辉旅行社公布了8日游线路:北京-桃园-日月潭-嘉义-阿里山-台南-高雄-台东-花莲-台北,将游览中台禅寺、日月潭、阿里山、安平古堡、亿载金城、高雄西子湾及英国领事馆、佛光山、水往高处流奇景、三仙台、太鲁阁公园、雪山隧道、两蒋文化园区、士林夜市、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101金融大楼等景区景点。“台湾10日游”线路则将在此线路基础上添加垦丁、基隆和北海岸等相关城市的旅游景点。

  北京:最好提前一年预约

  北京7月4日赴台游的首发团将由中信旅行社、国旅总社、中青旅3家旅行社组成。

  7月4日出发的3家旅行社首发团中,每团人数在30人左右,其中还会包括政府官员以及新闻媒体人员等,受此配额限制,大部分想跻身其中的市民都将与之擦肩而过。中青旅出境游公司总经理高志权表示,他们从一年前就开始接受试报名,台湾游首发团将优先考虑这些提前预约的人。

  北京获准开展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包括国旅总社、中青旅、中旅总社、神舟国旅、海峡旅行社、北京台湾会馆旅行社、中国民间国际旅游公司等。

  上海:限制政府公务员参加

  据旅行社透露,上海赴台首发团将不会接受以下三类人:一是非上海户籍者,二是政治背景有问题的人,三是首发团将尽量把名额让给观光客,而非政府公务员。

  上海市旅游委前日宣布,上海赴台旅游首发团将由100人组成,7月14日返回。

  广东:百个名额上万人抢

  广东某旅行社日前透露,广东地区有5家旅行社获邀前往台湾考察,分别为广东中旅、深圳口岸中旅、广之旅、拱北中旅和中山国旅。

  而7月4日的首发团中,广东5家旅行社将组织100名游客赴台,其中每家20人,届时将分成两个大团,广之旅牵头联合中山国旅组成一个40人旅游团;而广东中旅牵头联合另外两家中旅社组成一个60人的旅游团。但据统计,现在广东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万人。

  《市场报》 (2008-06-18)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