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曼彻斯特 不仅仅是曼联和工业革命发源地[组图]

  曼彻斯特历史悠久,早在公元79年罗马人就曾在这里建立要塞,以控制从奔宁山麓到海边的通道。14世纪移居此地的佛兰芒织匠创办了亚麻和毛纺业,为曼彻斯特的发展奠定了头一块基石。曼城是一个代表着运动的城市,许多人因为曼联足球队而知道英国曼彻斯特这个城市,而欧洲联盟杯决赛于2008年5 月在曼彻斯特市球场举行,曼城荣幸地获选为举办2008年欧洲联盟杯的最佳城市。

同时也是英国第三大最受欢迎的城市,世界各地的游客及商务访客近年来的数量日渐增多。曼彻斯特的机场也赢得了英国最佳机场的美誉,是英国第三大最繁忙的机场,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的首都之间均不超过两小时的飞机行程。曼城拥有众多高档的住宿与会议设施可供旅游者和商务访客享用,包括Lowry and Radisson Edwardian连锁酒店、Arora International 国际酒店与Malmaison 酒店,还有一处引以为傲的建筑——全欧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曼城晚报体育馆(MEN Arena),被誉为“世界最繁忙的体育场地”。

  曼彻斯特的休闲娱乐活动丰富且多姿多彩,五彩缤纷的文化随处可见,艺术廊、剧院与特色景点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以及城市周边,均可任游客随兴选择。曼彻斯特艺术展览馆收藏著全英国最丰富的郡内艺术品;首个客用火车站——利物浦街车站,也可在科学与工业博物馆找到。游客可在工业古跡文物中漫步,环游曼城认识本地的历史,或是在歌剧院 (Opera House)、壮观的皇家交流剧院 (Royal Exchange Theatre) 或The Lowry剧院观赏极为精彩的话剧表演。

  各种别具一格的独立时装店、古典衣饰店与二手货品商店,价格从高至低各有不同。在曼彻斯特,你会找到很多1镑店,这些店里面的商品几乎都在1镑左右,很实惠。在中央城区的阿黛利购物中心(Arndale Centre),可以进行一场丰盛的购物派对。游客可以在这里找到欧洲的各色名牌,包括家居、礼品、花鸟虫鱼等。每年11月至12月间,曼城市中心到处都会摆出露天的市场,工作之余也是不错的休闲选择。

  酒馆是英国人的“第二个家”,曼彻斯特有着非常悠久的酿酒传统,这里有几家传统的家庭酿酒作坊。传统的小酒坊是非常好的廉价用餐场所,在那里也许你能够品尝到来自本地的Thwaites或者Hydes鲜酿啤酒。在曼城,因为音乐产业的发达,不少酒吧有风格多样的现场乐队,更有不少另类的仓库式酒馆。各国风味的料理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曼彻斯特是英国西北地区的创意产业集散地,曼彻斯特区年经济附加值总量达到470亿英镑,几乎是英国西北部地区总生产税收的百分之五十。大曼彻斯特地区预计到2015年将会创造6万2千个工作机会,较之全英国的经济附加值增长速度预计为每年2.3%,曼彻斯特地区年经济附加值则将以每年2.8%的速度增长。MIDAS是曼彻斯特的外来投资机构,在2006至2007年间共创造了2,837个工作机会,并且成功预防了1,938个工作机会的流失。

  曼彻斯特是英国传统的工业重镇,服务业的崛起和发展,为制造业的顺利转型和城市复兴奠定了基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半个多世纪,曼彻斯特本地经济一直在从工业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型。伴随着制造业就业机会的减少,服务业提供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该市逐渐成为英国西北地区商务、金融、保险和运输的中心。

  曼彻斯特是英国除伦敦以外最大的金融中心城市,其金融服务业包括银行和基金管理、保险、法律和审计、管理咨询、建筑工作和房地产等多个经济活动中处于前沿的服务业部门,该部门以其频繁的大手笔并购整合商务活动,是服务型经济的最典型板块。早在2003年,金融与专业服务业对大曼彻斯特地区经济贡献了91亿英镑产值,是贡献最大的产业部门,约占英国西北地区金融服务业的62%,到2011年可望对经济贡献106亿英镑。

  曼彻斯特地区的通信服务业包括软件服务业、信息技术咨询业、电信与计算机相关的电子元器件服务业,以及其他配套服务业大幅度增长,在年均10.4%的增幅下,2007年产值约为21.7亿英镑,可望2011年实现产值28亿英镑。

  而中国企业,近年来也不断寻求商贸合作机会,面对这样一个处处有着商机的地方,传统的营销观念已经落伍,现代商业的发展步伐,需要准确的预测信息,把握潜在商机,才能抢占市场份额。

  曼彻斯特是英国第二大繁华城市,是一个融合多种民族特色的地区,有着强大的商业信息和市场动态。2006年6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在曼彻斯特设立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