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亮剑,斩断伸向奥运、世博信息网络的黑手

  从2007年到2008年,随着中国信息化的迅速普及,中国的信息安全形势却在不断严峻起来:

  当可爱的“熊猫”不再可爱:2007年一只看不清面目的熊猫诡异的举着三根香转瞬间烧红了中国大江南北。“熊猫烧香”病毒,又叫尼姆亚变种W。

用户电脑中毒后可能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病毒作者于2006年10月16日编写了“熊猫烧香”病毒以自己出售和由他人代卖的方式,在网络上将该病毒销售给120余人,非法获利10万余元。另外多名“后来人”通过改写、传播“熊猫烧香”等病毒,构建“僵尸网络”,通过盗窃各种游戏账号等方式继续非法牟利。

  当洁白的鸽子不再洁白:2007 年3 月1 日到13 日“灰鸽子”病毒变种数达到521 个,灰鸽子病毒开始大规模集中爆发。“灰鸽子工作室”,每天的浏览量大概在12000 人;凤凰灰鸽子论坛目前共有会员33802 个,一个数量惊人的黑色社团正在形成。

  日历翻到2008,上半年历经灾难的中国,无意中展现出网络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流媒体的事实,网络互联以前所未有的震撼告诉和提醒人们,网络已经成为人们信息传播沟通交流的主流渠道这个事实,网络炒作、网络视频、人肉搜索、网络排名、网上开店、网上办公、网上纳税….网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从各个角度改变了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我们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信息畅通的便利的同时,我们可想过在世界的某些角落里,一个个心怀不测的黑手正伸向我们的网络,而且这股黑潮正在暗流涌动。如果说2007年破坏信息安全的黑色产业链开始形成,那么2008年的黑色行为开始带上明显的政治色彩。

  2008—中国人的奥运年,几代人的奥运梦要在这里实现,多少的妈妈怀上了奥运宝宝,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但从硝烟弥漫的海外圣火传递开始,就注定了2008的中国奥运不会是一场平静的奥运……

  MSN“红心中国”一时间红色中国心遍布神州网络,可您是否知道这项活动的发起网站我赛网在发起了“红心爱中国MSN公益签名”活动后,网站随即遭到连续猛烈的黑客攻击,全体网站工作人员虽竭尽全力抵抗,网站仍被攻破,页面被篡改,“藏独”雪山狮子旗竟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首页,我赛网服务器被迫关闭24小时,在更换机房和服务器地址后才恢复正常。

  奥运圣火海外传递在公开较量的同时,网络上的较量也逐步展开。

  4月24日,澳大利亚华人云集堪培拉保护圣火,而从当天起,包括阳光澳洲华人社区、Ozchinese、澳宝在内的多个爱国的华人网站都遭到了黑客攻击,其中很多网站至今无法登陆。

  4月26日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的传递,很多在日中国留学生聚集在著名的小春留学论坛上策划保卫圣火方案,结果却招致“藏独”分子和日本当地部分右翼势力的攻击;黑客攻击愈演愈烈,引用网络上的原话为“虽然技术工作者在努力坚守,但实在无法应付‘鬼子’们组织的一次又一次的攻击。”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之际,黑客隐患正成为奥运网络安全无法回避的话题,《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一个假想中的惊险画面,被关心奥运网络安全的人们反复提起:

  “男子110米栏决赛正在向全球转播,突然镜头被切换成与比赛无关的画面;田径比赛万米长跑正在进行中,计时系统突然出现故障;运动员成绩信息系统数据混乱,所有成绩被恶意删除……”

  上述任何一幕如果成为现实,恐怕都将震惊世界。

  “黑客们可能正在等待机会,选择在奥运期间攻击中国的网站,那个时候任何意外事件都会产生最大的公众效应。”美国《个人计算机世界》分析说。

  不管我们自身意愿如何,不管我们是否愿意去相信,2008年,黑客,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群计算机网络钻研狂热份子的代称,安全事件也不再仅仅是少数个人炫耀技术的行为,而是一种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的团体行为,或有政治因素诉求、或有经济利益驱动,或者兼而有之。当我们为汶川抗震救灾的感人潸然泪下,当我们为护航奥运火炬的海外华人呐喊助威时,我们为即将到来的奥运盛会无限憧憬心情激荡时,我们的对手已经集结成军!

  2008奥运的到来,把中国的信息安全推到了风口浪尖,在信息互联的时代,再也没有所谓平静的后方,对手已经磨利他们的爪牙,我们准备好亮剑了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从2001至今,隶属于国家信息安全专业研究所三十所的上海三零卫士凭借30所40多年信息安全技术积累和信息安全服务经验为基础,一直为众多政府和大型企业客户提供着专业的信息系统安全、咨询和运维服务。

  为保证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客户网络安全,三零卫士经过1年多的准备,特意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设计并推出了三个针对奥运和世博的信息安全服务解决方案。

  针对自身技术力量较强的组织,上海三零卫士提供的是“奥运、世博信息安全辅导服务解决方案 ”。该项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工作内容:

   ①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针对组织的信息系统,按照标准的方法论,从威胁、脆弱性、系统、管理等各类危及信息安全的影响因素进行综合评判与分析,从而发现客户的核心价值资产在奥运和世博期间面临的威胁和风险,并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为客户提出综合性安全保护建议。

   ② 安全体系规划服务—根据组织信息系统未来业务计划可能的发展趋势,结合组织与奥运和世博的业务联系,对组织的信息系统安全体系建设提出未来2-3年行动规划。

   ③应急预案体系建立和预演服务—根据服务①的结果,结合用户的实际现实情况调研分析,针对奥运和世博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提出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和更新。

  针对自身技术力量不是很强,在关键时刻还是希望可以依托专业的信息安全服务团队来应付突发状况的组织,上海三零卫士提供的是“奥运、世博信息安全保障服务解决方案”。该项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工作内容:

   以上① ② ③ 服务内容;

   ④紧急救援服务—当用户信息系统在奥运或者世博期间突发重大紧急事件时,以最快的时间里进行故障排查定位及提供临时性的紧急解决方案;强调快速解决,相当于信息系统专享的“120”紧急救护处置。参考报价

   ⑤渗透性测试服务—针对直接暴露在黑客攻击下的网站或者其他基于Web的信息系统,由专业的三零S-Team安全专家,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采用完全模拟入侵者可能使用的攻击技术和漏洞发现技术,利用专家经验对网络中常用的应用系统等进行非破坏性质的模拟攻击,发现系统最脆弱的环节,并将测试的过程和细节报告给用户。让用户“知己知彼”,可以防患于未然。

   ⑥数据修复服务—由国家级数据修复中心在专业洁净室内针对用户意外损害或丢失的数据文件提供抢救修复服务,最大限度的挽救您的损失。

  针对自身技术力量不足或者自身信息系统安全特性较高,希望能够借助第三方专业信息安全服务团队的力量来完成奥运或世博期间信息系统安全保证工作的组织,上海三零卫士提供的是“奥运、世博信息安全外包服务解决方案”。该项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工作内容:

   以上① ② ③ 服务内容

   ④网络、安全、主机、机房基础设施设备运维服务—为组织与奥运或者世博相关的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主机服务器系统软硬件、中心机房基础设施提供日常状态监测、设备管理以及设备故障处理服务;

   ⑤备品备件服务—为以上运维的信息系统提供可及时更换的网络、安全、主机服务器等备品备件服务。

   “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 热血男儿当自强…”当我写这篇文章时,电视正在回放电视剧《亮剑》,雄壮的军歌响彻我小小的书房。在著名魔幻电影《指环王》里面,当魔王的黑势力集结成军,向人类的城池进发时,诺汗、刚泽、哈比特人、矮人、精灵等各个种族都联合了起来,共同抵抗黑暗势力的侵袭。现在我们的对手已经在暗中酝酿,蓄势待发;,我们倡议所有中国的信息安全厂商、服务商、网络安全爱好者、所有愿意为中国奥运安全贡献力量的人们联合起来,共同构建起中国奥运信息安全的不倒长城。

   2008,你准备好亮剑了吗?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