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陈辰:我愿意做一个旁观者

东方卫视主持人 陈辰
东方卫视主持人 陈辰


嘉宾简介:陈辰,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东方卫视主持人。曾主持《2006加油!好男儿》《娱乐在线》等节目,现主持《加油!2008》等节目。

嘉宾留言:

大家好,我是陈辰,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或者有更多的机会,在节目当中和大家来分享我们成长的经历和经验,其实用心用真诚用爱去感受世界拥抱世界,我们也会得到的也会更多一些,我们一起加油!

 —陈辰

倾听很多不同种的人生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大家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陈辰。

 陈辰:大家好。

主持人:相信以我们俩的年龄,没法跟大家来沟通什么是成功,但是我想,我们今天和陈辰一起来探讨的是什么是成长。你有一档栏目叫《辰心辰意》,还记得那段开场白吗?

陈辰:我在听,我在走,我在感受,辰心面对,辰意分享。

主持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档很安静的节目,当时怎么会想到做这档节目?

陈辰:其实有一些非常自我的想法。做(过)很多(电视)节目,电视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主持只是其中)很小的一分子,越大的节目,其实你在(节目)当中起的作用,也许是重要的,但是可以发挥的空间反而是越小,但是相对来说,小的节目,可能你反而是可以在其中最享受的。我做了主持人这个行业,但是我很奇怪,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讲话的人,如果是在生活当中,我宁愿是喜欢去听,然后不喜欢去表达。我会听了这个人说话,听那个人说话,我觉得学到很多东西。我在一个主持人的位置上,可以倾听很多不同种的人生,在不同种的人生当中,开阔了眼界,好象你也活了很多次(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我以前听到过一句谚语—聪明的人才懂得怎么聆听。

陈辰:我觉得我还是在学习。

主持人:为什么将你的视线你的听众定位在15到35岁的女性?

陈辰:因为,相对来说,我更能理解这个人群。我也是从15岁走过来的,我在35岁的时候,应该和现在希望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应该心理上也不会有太大的距离。可能更老一些(人群)有点难把握了,更小一些(人群)就属于少儿节目了,而且女性的15到35岁是一个很重要的成长期,心灵的成长期。

主持人:其实这档节目,我个人理解就是旨在传递和分享,基于这么多期主持节目的经验,在上海这个城市里面,都市职业女性最大的困惑是什么?

陈辰:我觉得是一个心理上对年龄感增加的危机感。女性很简单,你必须要承认你的雌性荷尔蒙,像我在采访陈冲的时候,她说一切都是雌性荷尔蒙在主导,我想放弃事业专心家庭,那都是雌性荷尔蒙在主导。然后别人就说,你是一个艺术家,但是整天专注于家庭,护着两个女儿,也许对于你的艺术创作不是一个好事。她说,那也没办法,我是女人。女人最终可能真的会希望有一个家庭,希望有一个依靠。你喜欢孩子,必须要花这么多的时间和经历来生孩子,养孩子,然后你的这种危机感,心里的时钟那种危机感,相比工作可能是比较大的影响。

主持人:所以我看你的博客上说,女人最大的敌人是时间是岁月。

陈辰:岁月也是女人最大的朋友,小时候会觉得岁月是最大的敌人,可是不得不面对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它也有很可爱的地方。

主持人:换一个角度,事物一定会有不同的一面呈现出来。

陈辰:那当然,何况是你没有办法逃避和躲避的事情。

主持人:为什么说你刚刚给我的答案非常的出乎意料,我以为你会告诉我,职场女性压力来自于工作,没想到有这样的答案。你作为都市女性的一员,你每天工作非常忙,你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怎么找到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一种平衡点?

陈辰:我觉得工作就是我自己,我没有觉得工作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热爱工作。我不是一个工作狂,其实我是很享受工作过程的。而且你可以选择的,现在大家的选择是越来越多的,首先可以选择一个相对你比较喜欢的工作,然后在一个工作范畴当中,选择一个相对比较喜欢的领域,再者,没有什么太多选择范围,可以选择对工作的态度,再不好的工作其实在当中也可以慢慢跟自己说,从其中找到乐趣,所以对我来说,有时候很忙,体力上会有一些辛苦,有时候心理上会有烦燥的情绪,这时候就会推掉一些工作,休息一下,调整一下,但总体来说我是很喜欢工作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