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一月三练,浦发银行科技保奥运

  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浦发银行除了做好各项金融配套服务准备工作外,更把开展信息科技系统风险检查整改、应急预案演练和确保系统运营安全作为奥运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全行信息科技条线经过历时数月精心组织,短短一个月内成功拿下电力双母线改造、灾备演练和核心业务系统升级等三大攻坚战,大大提高银行应急处理能力,把备战奥运、防范风险、全方位保障浦发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综合防御战推向一个新高潮。

  一、顺利实施电力双母线改造,彻底加固供电基础设施安全

  供电安全是一切信息系统安全运行之本元。为确保总行信息中心生产机房供电系统安全,提升信息中心应对供电突发事件的能力,浦发银行打响了信息中心生产机房电力双母线改造的第一战。全行上下共同努力、精心准备,落实了项目实施方案的各个细节,制定了各业务条线的应急预案,并妥善做好客户解释和服务工作。总行从梳理设备用电情况入手,制订了800多台设备的开关机计划和300多台设备电源改造调整计划,通过多轮纸面演练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并妥善安排了现场操作协调、第三方支持响应及备品备件供应,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疏漏的环节。经过全体参与人员通宵达旦的工作,按照预期计划于6月15日上午顺利改造成功,进一步加固了电力设施安全,取得奥运科技攻坚战的第一场胜利。

  二、成功开展核心业务系统灾备演练,多次检验灾难恢复能力

  全行数据大集中业已成为银行信息化主要特征,浦发银行在成功开发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的同时未雨绸缪,于国内同业中较早组建灾备中心及构筑一整套的灾难恢复体系,将金融科技化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为进一步提高灾难恢复水平,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奥运期间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浦发银行于6月22日凌晨2:00至7:30成功开展了2008年度核心业务系统灾难恢复演练工作,摘取了奥运攻坚战的第二个胜利果实。这是该行2005年建成灾备中心后的第6次演练,也是第2次由灾备中心接管生产中心对外提供服务的演练,银监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全程观摩并给予积极评价。灾难恢复演练全面验证了银行信息科技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再次验证了浦发银行灾难恢复组织的有效性、灾难恢复系统的可用性、灾难恢复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银行信息系统灾难恢复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为奥运期间银行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铸就了一道坚实而有效的防线。同时,浦发银行还对全行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整合,进一步明确了管理架构、报告路径和应急处理流程,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大大提高全行危机管理能力。

  三、圆满完成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升级,为对外服务提供强劲动力

  核心业务系统是全行业务处理的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核心数据库升级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程。为攻克这个最为艰巨的堡垒,浦发银行全行上下紧密配合,连续奋战100多个日夜,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从软件产品版本选型、技术测试、业务测试、压力测试到升级实施均作了周详计划和精心安排。随着6月28日凌晨核心系统数据库升级实施成功和6月29日凌晨核心主机双机切换成功,浦发银行在全行数据大集中五周年之际再一次将核心业务系统处理性能及稳定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升级之后的核心业务系统已经成功接受了6月30日月末大交易量的压力考验,平均交易处理速度较升级之前提高了约25%,可有效预防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由于交易量大幅度增长导致系统服务性能不稳或下降的情况,切实保障全行核心业务系统运行顺畅和稳定。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的成功升级,书写了银行信息科技奥运攻坚战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奥运期间全行各项对外金融服务的安全、稳定、可靠、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系统支撑。

  举世瞩目的北京2008奥运会不到一个月即将开幕,浦发银行将确保奥运期间信息科技安全与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相结合,从战略上严阵以待,从战术上综合布局,从细节上严格落实,以科技保奥运,构筑奥运金融服务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努力打造中国银行业科技服务奥运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叶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