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陈卫俊 薛颖峰:我们现在还很年轻

 

薛颖峰(左)陈卫俊(右)做客搜狐
薛颖峰(左)陈卫俊(右)做客搜狐

薛颖峰(左)陈卫俊(右)做客搜狐
薛颖峰(左)陈卫俊(右)做客搜狐

嘉宾简介

陈卫俊,Goodie Bag创办人兼视觉总监,曾就读于伦敦传媒学院(LCC)和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CSM),其平面作品被收藏于日本富山现代美术馆及获奖于韩国釜山亚洲艺术设计展等。

薛颖峰,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漫画入选“安古雷2008另类漫画同人志”名单,参与了中国第一本地下漫画《CULT青年的选择》1,2的创作,同时此书与SC2一同入驻纽约最大的漫画书店——“Forbidden Planet“的货架.与独力动画制作人郭麒一起合作的动画短片LEAF LIFE入选上海美术馆的(果冻时代)80后群展。

受邀参与了上海证大美术馆的(1981艺术与设计展).参展作品为雕塑作品81路公交。作为插画师长期和上海本土服装品牌THE T。

嘉宾留言

搜狐的网友,你们好,我想说的只是坚持你们的梦想,早日完成你们的梦想,谢谢!

陈卫俊

搜狐网友,你们好,我希望更多年轻朋友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可以更关注我们的一些独立的漫画,尽量表达出一些自己的思想,不要随波逐流。

薛颖峰

你创造出来的东西会好玩一些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今天我们请到两位非常年轻的设计师,两位都非常热爱设计,也非常执着于自己的设计梦想,欢迎年轻的设计师陈卫俊和薛颖峰,跟网友打个招呼。

陈卫俊:大家好。

薛颖峰:大家好。

主持人:哪位是哪位,跟我们做个介绍吧。

陈卫俊:我是陈卫俊。

薛颖峰:我是薛颖峰。

主持人:看到两位觉得很惊讶,两位这么年轻,想起张爱玲一句话:“出名要趁早”。可以看到,现在国内外很多年轻的设计师已经登堂入室了,这是过去并不多见的现象,二位怎么看?

陈卫俊: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然现象,因为随着资讯的发达,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都会随着这个时代冒出来的。 薛颖峰:这是一个规律,应该是由年轻人来推翻老的东西,然后推陈出新。

主持人:你用了推翻这个词,似乎有点挑衅了?

薛颖峰:对,年轻人都喜欢挑衅。

主持人:这是你们这一代人的性格?

薛颖峰:对。

主持人:我知道陈卫俊是毕业于伦敦的圣马丁艺术学院?

陈卫俊:对。我分别在伦敦传媒学院和圣马丁读了两个课程。

主持人:我知道业内有一种说法,只要你进入圣马丁学院,你的梦想就有一半实现的可能了?

陈卫俊:其实我觉得很多还是要靠自己,学校只是一个无形的光环在背后,最重要还是靠自己在整个设计道路上面的努力。

主持人:我没想到你这么年轻的人也说这么空的话?

陈卫俊:(笑)不是空,其实你自己往前走自己会体会到,确实要靠自己的努力。

主持人:我知道小龙花是来自于上海,在上海学习,你学的是油画。

薛颖峰:对。

主持人:可很奇怪,你现在画的都是漫画?

薛颖峰:对,油画开始是基本功比较扎实,能够锻炼一下造型,其实我还是喜欢漫画和动画,我后来去北京学了一年的漫画,觉得受益匪浅。现在在漫画技术上面的一些技术突飞猛进,包括对文化的关注,在上海实在太干涸了,上海的资源太小了,在那边(北京)你感觉大家都是很关注那一块,看电影、淘碟片,互相交流也特别多,漂的人也很多,大家不是很有功利性,如果做一些这方面的事情的话,那边(北京)的环境可能会好一些。

主持人:我理解是不是漫画和动画有更大的商业空间?

薛颖峰:也不是考虑商业空间,从小比较喜欢这些东西,一方面我外公是从事连环画工作的,动画片的话,我们这代人成长起来的,像变形金刚啊,蓝精灵啊,特别喜欢动画片,就是一个梦想。

主持人:昨天为了这场访谈,我看了二位一些设计作品,我注意到不同于之前一些设计师,你们喜欢把一些多元素的东西组合在一起做一个混搭,来表达一个自我的想法,这是不是你们年轻一代设计师的特质?比如你们会有一些音乐,或者有其他偏于视觉的元素进入你们的创作当中?

陈卫俊:其实我和小龙花两个人非常喜爱音乐,每次遇到也经常聊到音乐。

薛颖峰:因为这个领域本来就是联系在一起的,青年视觉不是说大艺术,其实是通的,听到每种领域,如果是画面的话,我们淘碟片的时候看碟片的封面,我就知道里面的内容大概是怎样的。

陈卫俊:包括你创作的时候,听到这个音乐也会给你一些灵感。

薛颖峰:所以我喜欢家里有各种各样的,不但是音乐、电影、玩具,各种视觉的东西混搭在一起,给你一些刺激,你出来的东西就会好玩一些,主要是好玩一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陈卫俊 | 薛颖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