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奥运上海赛区重要场所警察可查验行人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上海将承办12场足球比赛,其中男足比赛9场、女足比赛3场。在北京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上海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公安部的指挥协调下,与军队、武警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紧密协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了各项赛事安全保卫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上海赛区“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逐步对照北京的奥运安保措施,进一步强化完善上海的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昨天,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程九龙就奥运安保问题,公布相关工作措施。

  1.赛场和酒店 安保队伍24小时警戒巡逻

  上海体育场作为奥足赛上海赛区的主赛场,警方由外而内设置了四个区域:交通疏导区、警戒控制区、安检封闭区和核心警卫区。在四个安保区域部署安保执勤力量,实施相应的保卫措施。

  7月20日,上海体育场正式实施全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车辆和物品一律凭有效证件并经过严格安检后,才能进入封闭区域。场内组建了一支由公安、武警、保安等力量组成的安保队伍,24小时警戒巡逻。与此同时,部署警力加强66个看台的控制,处置场内可能发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每场赛事期间,还部署由工兵、消防、环保、卫生组成的应急处置力量和测排爆、核化生处置、医疗救护等应急车辆,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整个赛场构织了多层次的立体安保人防网,以确保场馆的安全。

  此外,警方在上海体育场建立了封闭围栏,并安装了入侵自动报警系统和图像监控系统。目前,200多名警力经过3天的防爆和防核化生检测,上海体育场和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华亭宾馆等封闭区域的排查工作已经结束。

  对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华亭宾馆,警方采取了与主赛场相同的安保措施。

  2.场馆周边 重点地区必要时可查验行人

  上海警方加强了上海体育场、徐家汇商业区等重点地区、重要场所的安全巡查,必要时可针对性查验过往行人的身份证照或可以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

  在机场、铁路、轨道交通等区域,设置安检通道,加强对来往乘客、迎送人员及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格剧毒、爆炸、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7月20日至8月25日,除医疗用短寿命放射性药品和燃气生产经营企业原料、副产品外,上海停止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生产、销售和运输,并停止一切爆破作业。

  7月20日至9月1日,除举办奥运会需要,上海上空禁止一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用小型航空器或航空器材进行宣传、商业、娱乐、实验、比赛等飞行活动,确保奥运期间的空中安全。

  3.参赛球队 每支球队有团队24小时护卫

  奥运会期间,自各参赛球队抵达上海境内至离沪,警方将采取严密有力的安保措施,确保参赛球队及其人员在沪期间的安全。

  一是在浦东、虹桥机场开辟奥运赛事人员专用通道,加强安全管理,并在通行等方面给予适当便利。

  二是为每支参赛球队配备一支随卫团队,实行24小时随队保卫。

  三是在沪期间,球队入住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华亭宾馆单独楼层,各楼层设置警卫岗位,24小时值守,所有人员凭有效证件通行。

  四是球队参加比赛、训练和集体外出时,安排警车为球队车辆开道,做好沿线交通保卫工作。

  1.足球流氓 看台配足安保防球迷骚乱

  针对足球比赛可能发生的球迷起哄、闹事、骚乱等问题,警方将利用三道安检防线,严格把住入口关。警方还将根据票务信息,有针对性地在各个看台配置充足的安保力量,并安排一支专门处置突发事件的机动力量,及时劝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2.暴力恐怖事件 具名举报,最高奖励50万元

  日前,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上海市公安局决定,对群众在奥运安保期间主动提供暴力恐怖事件、境内外非法组织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实施破坏的案(事)件、造成涉奥人员及外籍人员伤亡的案(事)件、群死群伤重大安全事故及重大刑事案件的,给予奖励。市公安局将根据举报线索作用大小,按照奥运安保举报线索奖励标准,给予1万元至50万元的奖励,举报奖励对象为具名举报群众。

  3.观众积压 带包观众与无包观众分开检

  上海体育场目前观众出入口为4处,但观看足球比赛的观众最多达52000名。为避免观众大量积压造成拥堵甚至混乱的现象,警方将合理安排观众入场通道,并由志愿者引导带包观众与无包观众分道安检等措施,以均分流量、提高速度。

  

(责任编辑:姚炯)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