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42名都江堰孩子:看看东方明珠 他们念叨了一路


  昨日下午4时10分许,搭载着60名都江堰师生的东航飞机准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晚6时,由新闻晨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东方绿舟、大众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心跳如你”都江堰-晨报2008夏令营在东方绿舟正式开营。

  早早从安置点赶到集合点

  昨日一早的都江堰下起了雷阵雨。7时50分,记者来到都江堰市宁江中学学生叶胜一家暂住的帐篷时,叶胜早已背着简单的行李等候着记者的到来。

  叶胜的父母是做早点买卖的,尽管生意很小,尽管这天儿子要出远门了,两人还是决定不耽误生意。

嘱咐了儿子几句后,两人照例一大早就出门了。

  和叶胜住在一个帐篷区安置点的还有都江堰市塔子坝中学的董安葳。董安葳的妈妈说,很希望孩子这次出去能够放松一下,“他们这些孩子真算是幸运的了。”

  8时,当记者赶到集合点安顺小学时,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李楚琳、张昕已等在那里。张昕的妈妈说,孩子很早就醒了,兴奋地睡不着,“还从来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

  活动主办方给每位老师、同学制作了便于联系的胸卡,还有代表阳光、希望的黄色活动T恤。孩子们随后兴奋地换上统一的T恤,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着对上海的想象。

  9时30分,两辆大巴载着60名都江堰师生正式踏上前往上海的旅程。此时,都江堰大雨已停,云开日出。

  一路上很多的第一次

  在前往机场的路途中,记者询问后得知,绝大多数的孩子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一切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第一次登上飞机;第一次在云端俯瞰家乡山川;第一次看到窗外的美丽云彩……“这是一个愉快的开始。”都江堰市李冰中学学生黄迪的笑和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

  作为此次的活动主办方之一,东方航空公司除了给每位孩子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外,还特意在机场内播放欢快的儿童歌曲。

  音乐声中,有孩子开始掏出小本子,记录下自己此刻的心情。都江堰石羊学校徐渡校区的杨茜说,自己要把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都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回去后制作一份图文并茂的小报,与其他同学分享。

  机上神交晨报小记者

  在飞往上海的飞机上,都江堰的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新闻晨报小记者团为他们特别准备的自我介绍卡片。3天后,晨报小记者团将和都江堰的孩子们一起在东方绿舟畅玩。

  同龄小伙伴的自我介绍显然引起了都江堰孩子的极大兴趣,他们互相传阅着晨报小记者团的自我介绍卡片。看到和自己兴趣爱好相同的,都江堰的孩子们还立即记录下对方的名字。

  都江堰市驾虹学校的胡静找到了一位和自己一样喜欢英文歌曲《neversaygoodbye》的伙伴,她细心地用相机把对方的介绍卡拍下来,准备到时候主动去结交这位兴趣相投的朋友。

  晨报小记者团的自我介绍还让不少都江堰的孩子对记者这个职业产生了兴趣。“我能参加晨报小记者团吗?”当得知因为地域的限制而无法实现这个愿望时,李楚琳显得有些失望。

  一路念叨的愿望今天实现

  下午4时10分许,搭载着60名师生的飞机准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此时,上海大众的爱心车辆,早已开足空调等候在停车场。

  夕阳下,爱心车辆一路向西,而孩子们的眼睛始终盯着窗外——这个原本遥远而陌生的城市,究竟会带给他们什么样的惊喜?

  当爱心车辆驶过徐浦大桥时,孩子们纷纷眺望远处隐约可见的东方明珠。这是孩子们一路都在念叨要去的地方。今天,他们将实现这个愿望。

  晚上6时,爱心车队抵达东方绿舟——此次活动孩子们的住宿地。在东方绿舟下沉式广场,活动主办方为孩子们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仪式上,新闻晨报副主编马笑虹、东方绿舟总经理助理李兴涌代表活动主办方致欢迎辞,麦德龙公关部总经理黄忠杰则代表公司向每位师生赠送了一个背包和一双运动鞋。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叶胜 | 董安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