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奥运期间,上海出租车司机车上抽烟将罚200元

  本市正加大公共场所各项禁烟举措,在8月1日前,全面拆除所有的户外烟草广告,在奥运会期间,以烟草企业冠名赞助的祝贺广告一律不予出现。这是记者从昨天由市文明办、卫生局、工商局等单位联合召开的“无烟奥运”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介绍,户外烟草广告最为突出的就是“爱我中华”的“擦边”烟草广告牌,因为烟草是严禁做广告的,而“爱我中华”字体与香烟壳子上的“中华”字体不一,天安门图案与香烟壳上天安门图案角度不一,很难界定这就是烟草广告,但即便如此,也在市民中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对此,市工商局广告处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是“爱我中华”仅仅这4个字,是可以作为公益广告允许存在的,但不能连同有上海烟草集团的字样,否则就是组成了一个整体,是属于烟草广告范畴,要被拆除。奥运会结束后,还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监督管理力度。

  市交通运输局也表示,本市48000多辆出租车将全部张贴禁烟标志,奥运会期间驾驶员将做到在车内不吸烟,如果接到投诉,驾驶员在车内吸烟,将被处于200元的罚款,并被记录在诚信档案里。

  市卫生局昨天也表示,奥运会期间全市所有医院的一切诊疗区内必须完全禁烟,只能在属于医院范围的室外花园或广场设吸烟点。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