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起安全监督作用 部分公交线路有望重设售票员

  有关部门正研究扩大上海市民的公交优惠范围,并将用三年时间,让沪上公交职工的收入达到社会平均水平,以激发他们的服务热情。这是日前在市人大“群策群力,加快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的讨论中,有关负责人回答市民提问时表示的。

另外就售票员的安全监督作用,有关负责人提出正研究在车站、机场、码头等地的线路上恢复设置售票员。

  市民提问一:降低百姓的公交成本问题,政府还有什么新动作?

  市交通局副总经济师陈毅影介绍,去年上海推出了市区409条线路及与轨道交通的换乘优惠,现在日均有近200万乘次享受优惠。陈毅影透露,为了更好地降低市民出行成本,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优惠范围和统一城乡票价结构的方案,进一步降低市民通勤出行和中心城外地区居民出行的成本。

  市民提问二:上海冒黑烟的公交车还有不少,莘庄地铁站就很多,何时才能全部取消?

  陈毅影表示,去年上海实施了公交车冒黑烟的专项整治活动,内环线内已基本消除公交车冒黑烟现象。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更新公交车辆1750辆,外环线内基本消除公交车冒黑烟现象。

  市民提问三:建议在公交车上恢复设置售票员,起到安全监督作用。

  市人大代表、巴士集团公司董事长洪任初答复,虽然从国内外城市公交的经验来看,绝大部分都是无人售票的,但是从上海的情况来看,在部分特殊的线路和某些运行时段,比如经过车站、机场、码头等地的线路,配备公交售票员有其必要性,可以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外地来沪乘客。巴士集团公司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对于今年上海“两会”期间受到质疑的包括售票员在内的公交普通职工收入低的问题,洪任初说,目前公交企业经营状况还有一定困难,但企业会克服困难,争取政府支持,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公交职工收入能够达到社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孙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陈毅影 | 洪任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