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耐克为美国篮球定制运动装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MG_6639

  耐克的“以简驭繁”原则孕育了Aerographics技术,此种经过工程设计的网层技术可以减少衣服内半数纱线。通常情况下,在衬衫中增加网层面板需要将网层缝入,这样就会增加接缝,造成衣物起褶并摩擦皮肤。

  但是凭借Aerographics技术,耐克设计师可以将网层直接植入服装,无需任何多余面料。事实上,此种新型技术通过减少面料数量而使衣服的重量减轻,同时增加衣服本身的舒适性和被动散热效果,这是田径运动和篮球运动的性能运动服的一项重要特点。

运动员只需穿上带有Aerographics技术的衣服就会感觉更加凉爽,在北京八月份的炎热和潮湿天气下,这项创新的意义非同小可。

  创新设计师柯克•默耶一直致力研究实现被动散热的新方法,直到他研究出了Aerographics技术。如今,他在谈及这项技术时说道,“我们一直在问,如何才能在到处植入接缝的情况下使空气流通并达到散热效果?我们想要减除所有多余部分,获得性能所需的最轻质的本质。”

  针对衣服上任何只需要网层的部位,Aerographics技术采用一种特殊工艺来移除衣服中的多余面料。但是,使Aerographics真正与众不同的是,这是耐克首次在使衣服散热的同时,增加专门针对不同国家的功能性图案设计。此种特殊工艺为创造与各国代表队有关的、专有的功能性图案开辟了一条崭新道路。赛服创意总监斯科特•威廉姆斯对此解释说,“我们可以将图形转变成分区透气网层。之前,我们只是在需要的部位将图案缝入透气分区。但现在有机会创造与各国文化相关的图案,然后将图案天衣无缝地植入顶尖性能服当中。”

  Aerographics技术在运动员的后背可以发挥最佳效果,设计师们对此非常清楚,因为Aerographics可以在这个部位形成天然空气对流,排走身体热量,在越来越多的体育项目中,这是让更多的运动员散热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运动衣的后背通常很少被用于图案设计。耐克设计师在对性能服装的Aerographics技术应用经过调整之后,他们立即发现了可以设计图案的一块新增“宝地”。此项创新技术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图案设计机会,也昭示了服装图案设计的一种全新方法。

  耐克在与其合作的各个国家和代表团如美国、中国、德国及俄罗斯等国的比赛服产品中采用了独特的“Aerographics”图形,这些图形代表的是各国特有文化。现在,本次北京盛会的田径和篮球运动员将穿着Aerographics赛服征战,这是两项重要比赛项目。新款篮球赛服、主要的田径赛服如Nike Swift运动背心、长跑运动背心、Nike Swift Unitard等均将采用此种技术。

  Nike“We the People”图案的设计灵感源自美国的多元文化,融合了多种设计元素,打造出美国队特有的鲜明形象。图案是由耐克设计总监马克•史密斯设计的,同时凭借Aerographics 技术将网层直接植入服装,无需任何多余面料或增加重量。

  在设计图案时,耐克设计师首先汲取了刺青的灵感,特别研究了如何将图案设计与运动员的身体保持一致。多个层面的图案讲述的是在同一个胜利的主题下,各种文化汇集在一起的故事。正如身体上的刺青,图案的花纹颜色比周围的底色更深些。

  Hyperdunk篮球鞋是耐克公司专为像科比•布莱恩特一样的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度身设计的,是耐克迄今为止最轻质最牢固的篮球鞋。这双Hyperdunk球鞋无论从重量、缓震性、舒适度、牢固性、抓地力以及弹性的角度都到达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水准。

  Hyperdunk的鞋面中采用了Flywire技术。Flywire是耐克的革命性轻质支撑技术,此种高性能结构利用极为纤薄和无比强韧的纤维来支撑足部,灵感源于悬索大桥的设计原理。Flywire由高密度尼龙纤维组成,分布在精心选定的运动鞋的各个部位,提供了完美的支撑性,穿着更合脚。同时,采用Flywire技术的鞋面赋予了Nike Hyperdunk经典的外形,也展现出未来的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孙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