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奥运支付环境良好 银行卡受理环境提高

  日前,央行上海总部牵头,抽调银联上海分公司、4家POS专业化服务公司部分人员,组成8个巡查小组,分别对上海体育馆周边商圈、徐家汇商圈、豫园、四川北路商业街、新天地、淮海中路、南京路步行街、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上海汽车客运总站等区域有关银行卡受理环境进行了巡查。

从检查结果看,上海地区奥运支付环境良好,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取得很大成效。

  在机场的外币兑换点,检查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外币兑换币种、业务量、营业时间、语种、兑回等方面情况,相关人员一一作了回答。随后,检查组对徐家汇地区奥运会上海赛区指定宾馆的外卡使用情况和外币兑换情况,以及新天地和豫园商圈等外国游客较为集中的商业旅游区进行了检查。

  据介绍,本次共检查了银行网点20多家、商户近270家、ATM机近100台。内容包括银行网点及外币代兑机构外币兑换业务情况、联网特约商户的银联标识张贴及收银台银联标识摆放情况、商户和ATM外卡受理情况、签购单规范使用情况、ATM机具银联标识张贴情况、特约商户及其收银员年度培训实施情况等。总体来看,上海地区奥运支付环境良好,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取得很大成效,奥运重点区域银行卡受理率已达93.7%以上,商户受理标识清晰、张贴规范,收银员对银行卡支付业务操作熟练。联网特约商户的银行卡受理标识摆放、张贴情况良好,有银联标识的商户保持在95%左右。ATM机具外卡受理率达95%,主要分布在大型商场、商业银行自助区域及户外繁华商业街区。大部分商业银行自助区及所有户外繁华商业街区的ATM机具可提供24小时服务,机具维护情况良好,运行正常。同时,ATM银联标识的张贴率较过去有大幅提高,总体张贴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孙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徐家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