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明年中考拟增加短距离游泳等项目

  上海初步设想在明年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拓展增加短距离游泳等既易于普及推广、又贴近学生社会生活实际的项目——这是市教委对于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童静提出的“关于对上海中考体育成绩测评办法的建议”答复中透露的消息。

  学生肥胖率高于全国

  2007年的一份上海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报告显示,上海学生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与2000年的体检结果相比,7-18岁学生,反映力量素质的引体向上、斜身引体向上,反映爆发力的立定跳远,反映耐力素质的往返跑、800米跑、1000米跑成绩均有所下降。

  其中,16-18岁学生肥胖率最高为14.8%;13-15岁学生肥胖率最低为8.9%,肥胖检出率有所增加。

  与全国学生肥胖率相比,上海城市男生肥胖率15.1%,高于全国3.71个百分点;上海城市女生肥胖率9.2%,高于全国4.19个百分点。

  市教委表示,力争经过三至五年的不懈努力,扭转上海学生体质健康指标下滑的局面,使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能够达到国家的基本要求。

  通过体育测试并不难

  市教委介绍,今年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的每位上海学生参加了2个必测项目,另自选2个选测项目,每项满分为2.5分,合计10分。

  结合本市初中学生体质现状及学生体质差异情况,测试难度和分值标准体现了“低起步、缓爬坡”的特征。从结果看,一般学生均能取得26分以上的成绩,通过测试并不难。

  今年总的测试项目从原来的8个,增加为12个,除了设立男、女生长跑、运球投篮、立定跳远、实心球、单杠、双杠和垫上运动等传统性项目外,另外增设了跳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跳山羊、排球、武术动作组合等项目供学生自行选择。

  市教委透露,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初步设想在明年拓展增加短距离游泳等既易于普及推广、又贴近上海学生社会生活实际的项目。

  

(责任编辑:孙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