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零点起打印结婚证 沪上6000对新人今天登记结婚

  今天,沪上将掀起百年不遇的结婚登记热潮,预计有万余人结婚登记。为了保证安全,昨天,预约登记结婚数超过300对新人的婚姻登记中心已全部安装探头,今天开启。而结婚证打印也将从今天零点开始。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昨天透露,不少区县结婚登记通道今天将扩容一倍,让沪上新人能够带着结婚证看奥运会开幕式。

  实际上这股结婚登记热浪昨天就已经升温,昨天是“七夕”节也是结婚的好日子,全市共有8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冷清近一个月的婚姻登记中心非常热闹。

  不过,更多的上海新人依然选择让自己的大喜日子和奥运会“同步”。昨天,沪上各大区县婚姻登记中心的相关咨询电话仍然不断,有的已预约结婚登记的市民电话咨询是否能在下班以后赶来登记,有的没有办理预约手续的准新人询问今天能否赶来登记结婚。

  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处长周吉祥透露,9个探头已安装在9个婚姻登记中心人流最为集中的婚姻登记大厅内,并将在8月8日一天启用。上海市民政局内则会设立监控指挥室。奥运日婚姻登记应急小组则将坐镇,一旦出现意外,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平时上海平均每天有三四百对新人登记结婚,而预计奥运日当天上海结婚登记的新人数有望达到6000对,几乎是平时登记量的15倍。在一天有如此多的新人集中领证是各大婚姻登记中心从未遇到过的。为此,从今天凌晨起,奥运日结婚登记工作就将启动。浦东、虹口、徐汇等登记大区将事先打印结婚证加快流程。

  另外,不少区县婚姻登记中心的结婚登记通道都将大幅扩容。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平时仅有3个结婚登记通道,今天将特别把离婚登记通道和离婚咨询室改为结婚登记通道,7个通道今天将同时运作。同时,结婚颁证仪式也将简化。浦东婚姻登记中心开辟了三个地方进行结婚登记,除了浦东市民中心一楼外,地下一层以及三楼都能进行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