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Hansey:我不要走大家都走的路

Hansey 摄影师 书籍装桢设计师 图书策划人
Hansey 摄影师 书籍装桢设计师 图书策划人

Hansey 摄影师 书籍装桢设计师 图书策划人
Hansey 摄影师 书籍装桢设计师 图书策划人

嘉宾留言:

搜狐的朋友大家好,我是Alice的主编Hansey,现在我们在做两套书,一本书关注青年人的图文创作,还有一本书关注青年人的生活状态,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谢谢!

—Hansey

嘉宾简介

hansey,23岁。摄影师,书籍装帧设计师,图书策划人。图文创作丛书《Alice》及玩乐志《HANA》主编。曾为多本国内外畅销书担任装帧设计。

我拍不出一个热闹场面

主持人:新时间老地点,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今天做客我们搜狐上海访谈间的嘉宾是Alice丛书的主编Hansey,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位年轻人的故事,分享他的年轻的梦想,欢迎做客搜狐。

Hansey:主持人好,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虽然说到你是这本书的杂志主编,但我们先不聊主编的身份,我们先聊你的第一个身份就是摄影师。我知道摄影师分为两种,一种是内心比较悲观的,比如说战地摄影师,一种是比较乐观的,是追求美的事情,你是哪样一种?

Hansey:如果按照你刚才定义的话,我觉得我即悲观又乐观,因为其实在我的作品里面,我更多追求的是一种美的状态,但其实从情感表达上来讲,我觉得可能更多的作品会趋向于平静中带点悲观。我可能拍不出一个热闹的场面,即便是一个热闹的场面可能被我拍出来,都好象是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可能没有融入其中,有点距离感。

主持人:为什么呢?

Hansey:性格关系,首先我不是一个很擅长跟人沟通的人,所以我很难去对一个人说能不能做我的模特,或者说我可不可以给你拍一张照片,所以我经常会处在一个远距离的状态,去观察一些事情,拍一些东西。

主持人:那我理解,你是不是不是那种特别喜欢拍静态的模特时尚大片的摄影师?

Hansey:对。

主持人:你是选择生活中抓拍的那种?

Hansey:对,因为就这种时尚大片来讲,我大致上也做过类似的尝试,但是我拍出来的东西非常不商业,所以之前也发生过一些事情,就是有一个广告策划部的人联系我,他有一份东西要找我来拍,已经跟我做过初步沟通了,然后后来跟我说,他和他的客户因为我的事情要吵起来,因为他的客户觉得用我太冒险。

主持人:所以你的镜头下永远是非常冷静。

Hansey:我觉得很难下定义,大家还是自己看作品,自己去感觉。

主持人:那你有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摄影作品吗?

Hansey:可能我拍云比较多,因为去出差或者去旅行的话,我都会提前到机场跟办票的人说,我需要一个后排靠窗的位置,然后就会沿路拍,逆光也好或者平光也好,外面的云怎么样我都会把它记录下来,我几乎有每一段行程的景色记录。

主持人:这也是我自己觉得比较好玩的事情,因为在网上有些很红的摄影达人的博客,我发现他们都特别喜欢拍云,而且是从飞机的悬窗角度拍云,为什么?

Hansey:因为云这个东西,可能跟我平常喜欢的东西也有一些共同点,我可能比较喜欢去抓一些感觉,然后可能会比较喜欢有动感的东西,比如水、云,其实云本身它的状态是飘浮不定的,很富有变化性的,我很喜欢记录这些东西,而且有的时候它会呈现出白色,蓝色,紫色,红色,非常的不同。

主持人:你选用镜头去记录,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把所有的摄影作品展览出来?

Hansey:之前在我们办活动的时候,稍微展览过一小部分作品,我觉得积累还不够,我需要更多积累。

主持人:你刚才说自己不太擅于沟通,而我也听别的摄影师说过,说摄影师不太喜欢谈自己,喜欢谈作品,你觉得一幅好的摄影作品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Hansey:我觉得可能一个好的摄影作品的诞生当中,一定要有一种共鸣。你在拍的过程当中,无论是跟模特,还是你所在的这个场景,一定要有一个共鸣,哪怕这个共鸣是通过一段音乐来达成的。因为有的时候,可能你在拍摄一个人的时候,模特很难放松,你也很难放松,这个时候可能大家需要进一步的沟通,或者说需要一段音乐来带入。我觉得一个人比如你去旅行的时候,到一个非常美的时候,你本身就会产生一种在其他地方产生不了的状态,这种状态让我来概括的话,其实就是共鸣,无论拍一个人还是拍一个场景,还是随便抓拍,我觉得状态都很重要,要有一种共鸣。

主持人: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其实你在拍的时候,你不是告诉别人他是什么,而是告诉别人在你的眼中他是什么?

Hansey:对。

主持人:我觉得你很年轻,你觉得你们这一代的摄影师和之前的摄影师有什么区别?

Hansey:从个体来讲,我不知道我们这一代和上一代有什么不同,因为我也知道很多跟我年纪差不多大的摄影师,都活跃在各个杂志当中,都在做很多模特的拍摄。我觉得,可能在一代人之间就存在不同,之前我也有和好朋友聊到,我跟其他人的不同点在于,我并不适合去拍那种大片,可能那是一个摄影师更能够获得自己生存,为自己挣到更多钱的途径,但是跟他们相比较来讲,可能我不太注重去把一个产品,或者把一个人的美表现出来,我更多的是在寻求一种状态,一种能够和看的人,还有跟模特,和摄影师三者之中的沟通状态,我在寻找这些东西。

主持人:可能你达不到一种商业的状态,可能你更追求一种艺术的状态?

Hansey:有可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