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铁路上海站迎世博600天 南广场周边大楼将整容

  无名路脏乱不堪、邮电大厦内外颜色不一致、白玉兰广场地面破损、和合小屋无人管理、绿化护栏破坏严重……这些“缺点”如何改进?昨天召开的“铁路上海站地区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要求将使人“为之一振”与“眼睛一亮”。

为达到这样的效果,下月起,南广场上的17幢大楼将进行建成以来的首次大整容,未来,秣陵路上两个地段还将挖两处地道以便人车分行。

  楼宇外墙颜色与站区协调

  南广场周边的长城假日酒店、友谊服饰商厦、地铁假日之星酒店等17幢大楼表示,根据世博会要求,“整容”规模与力度为各大楼建造以来最大的一次。在涉及大楼外立面方面,面积达17万平方米之多。

  长城假日酒店一位负责人透露,已安排750万元对大楼进行”整容”。届时外墙将使用与站区协调的颜色,让人一看,就知道这里是“迎宾大厅”;而内部将做到“让顾客从嗅觉上也能闻出酒店的标志性。”

  有望首次设公交专用道

  有关方面将整修站区人行道1.3万平方米、车行道2万多平方米,并首次在站区内设立公交专用车道。与此同时,站区沿街花坛、废物箱、路灯、铁门等的风格都将统一,并增加人性化服务的大型电子导向显示屏6块、路口电子指示屏28块、完善25块中英文对照的公共标识指示牌;建造1座立体式的非机动车停车站。

  另外,还将在南广场把还没有改建的7座公交站点全部改为“火车头”式公交站点,在火车站北广场增设与站区吻合协调的交通文化雕塑;在无名路上增设一个非机动车停放点;并综合改造梅园路与民立路的天桥,以及梅园路、民立路、长安路上的3座跨街牌楼,调整简易指示牌和7个东方书报亭,整治1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

  秣陵路挖地道人车分行

  在各大楼整容时,南广场还将“借地”做文章,在秣陵路上两处挖两处地下通道,使人车分行,以改变目前人车抢道的混杂现象。

  链接

  首份铁路交通专用地图问世

  昨日的会上同时传出消息,铁路上海站地区第一份交通专用地图即将于近日面世,并免费提供给市民和旅客。

  记者从样本上发现,这份地图的正面囊括了铁路上海站及周边地区,东到共和新路、南达长安路,西连沪太路芷江西路,北至中华新路。地图正面,火车站站区内的售票处、药店、出租车、邮局、厕所、旅馆、医院、餐饮、公交站点等八类“民生”场所都被特别制作成了一个个形象的标识;背面还有更多实用信息,包括上海主要特色医院、主要大学、包括70条公交线路在内的上海站地区公交线路一览表、地铁首末班时间、换乘指南等均被罗列。此外,包括工商投诉、天气预报、指路服务、铁路问讯等17条便民服务的电话号码也印在地图上。铁路上海站地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透露,待铁路上海站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完工后,还将制作第二批“铁路上海站地区专用地图”。

  

(责任编辑:孙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