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阿SAM:一个潮人不仅仅是一个自己

1626上海版编辑主任 阿SAM
1626上海版编辑主任 阿SAM

1626上海版编辑主任 阿SAM
1626上海版编辑主任 阿SAM

我更欣赏生活中的自己

主持人:所以上次我采访一个摄影师,他说其实摄影师在拍照的时候,与你拍的事物是有一个距离的,是有一种置身事外的态度,那你觉得,你与这个世界保持多远的距离是一个安全的距离?

阿SAM:其实我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我经常会找一个平衡点,比如我去做一件事情,会找一个朋友来陪我,比如我用照片来拍这个世界,其实那些东西很多时候并不属于我的,比如我拍很破的房子,我拍很多人喝多了酒,其实那个时候我没有那样的经历,但是我觉得记录下来跟他们的距离感会近很多。

主持人:可是为什么你喜欢把照片放在博客里面给大家看?

阿SAM:这个说来比较好玩,最开始的时候是早几年,很多人都想做网页,要不我们来做一个个人主页,说得很复杂,然后突然有一天,别人跟我说有个东西叫博客,他们就给我看,然后我就注册了一个,后来就觉得很好玩,它有一个叫傻瓜网页制作器,就有点像傻瓜相机一样的,因为它可以实现每个人都可以做个人主页的想法和目的。现在博客为什么这么流行,就是因为都想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大家来分享,但是如果单独的做网页要懂很多,而现在博客出来可以选择模板,可以放你喜欢的音乐,你的图片,你的文字,它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个人主页。

主持人:你知道现在每天有多少人看你博客吗?

阿SAM: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比较关心,那时候比较有虚荣心,有多少人点击来看,但是现在不太关心,但是他们的留言我都会看,可能回得不多,我觉得应该听一下大家的意见。

主持人:你最开始开这个博客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这么多人喜欢?

阿SAM:没有,所以我自己也比较诧异,为什么会这样。

主持人: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找到答案了吗?

阿SAM:其实我在上面很多文字还有包括图片,他们跟我说,是一种忧伤,觉得我甚至是一个每天以泪洗面的一个人,但是跟我比较熟了,就完全是另外一个判断,他们觉得我特别爱开玩笑,跑来跑去的,长得有点圆圆的,有点Q,就是会很多这种评价。我觉得,博客会把人性最内心的一面表达出来,我经常开心或者不开心,不会对我身边的人说,因为没有必要把我的难过带给他们,我希望大家在一起是开心的,那么博客刚好是我的平台,我可以写很多忧伤的故事,难过的故事,这其实也是一种比较好的发泄方法。

主持人:你更欣赏现实生活中的你,还是博客中的你?

阿SAM:我更欣赏生活中的自己,如果我一个朋友每天都是不开心的,其实我很怕跟这种人打交道,我会觉得有距离感,我会觉得哪有这么多忧伤,哪有那么多难过,这个世界其实还有很多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我知道你的博客被很多杂志评为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你自己觉得这种东西会有压力吗?

阿SAM:我觉得会,特别是在有一段时间压力特别大。很多人跟我说,你博客要怎么写,你图片拍得不好看,当时我就非常在意,因为当时没有明白,其实博客是属于我自己的。有段时间,我就真的把博客关了半年的时间,就非常多人过来找我,为什么不写博客。我停了一段时间出去旅行,然后重新写博客,我也不管别人说什么,我觉得没关系,大家都可以有发言的权利。

主持人:我看你博客有很多去旅行的照片,去过哪些地方?

阿SAM:东南亚几乎都去了,最近准备去澳洲看我的朋友,可能就在10月份。

主持人:我觉得很多人喜欢旅游,很多人喜欢旅游时拍照片,但是很少有人把旅游的照片跟文字配合起来那么动人的。

阿SAM:因为我的旅行经常是没有计划的,除非是出国的,要前期做很多的酒店、机票的准备。说一个很夸张的事情,几年前我在一家公司的时候,那个时候是一三五上班,二四六七都可以休息的,我可以自己调配时间,比如星期一到星期三来上班,之后的时间都我自己安排,因为我当时也是一个杂志的编辑,然后我有朋友刚好在福建那边,早上先去上班,然后他们跟我说过来玩吧,那个时候刚刚开始有电子机票,我就直接在网上付了钱定了票,就直接从公司回家收拾行李然后到机场,总共花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我就决定去另外一个城市。我经常会做这样的事情,现在可能也想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

主持人:我觉得这种计划之外的旅行是不是比计划之内的感觉好?

阿SAM:我特别喜欢突然换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说冬天在上海,突然换到北京去,会觉得很好玩。我对城市的距离感会越来越小,因为每个城市都有很好的朋友,你去那里同样有KTV,你们可以去喝咖啡,去聊天,聊的都是一样的话题,说的都是一样的事情,你喝醉酒也是一样的原因,城市距离会越来越小,但只是说它给你的文化,给你很多包括饮食,其实完全都是全新的。

主持人:我觉得是不是这种缩短时空概念,缩短时空距离,也是现在年轻人生活的一种方式?

阿SAM:对,我觉得现在年轻人特别喜欢跑来跑去,首先是经济条件比以前好很多,并且现在坐飞机也没有以前那么贵,我可以经常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以前读书都不敢想的。

主持人:反而固守在一个城市觉得很浪费时间了?

阿SAM:我非常不赞成,我只是觉得,我可能在这个城市待了很多年以后,除非有一段感情留在这里,人都是比较恋旧和恋情的,除非有一段稳定的工作或者家庭在这里,通常现在很多年轻人还是愿意跑来跑去比较多。

主持人:我觉得你还是蛮感性的,之前也做过编剧。

阿SAM:对,很早之前写过剧本。

主持人:我个人是觉得编剧能够去塑造一个人物,然后编一段故事,还能把它拍成真实的,是不是挺好玩的事情?

阿SAM:其实很多人看做编辑,做杂志,做电视这一行,他们会觉得好象你们都很好玩,其实很多时候等你做了以后,会觉得好象很辛苦,觉得那个明星很难采访,比如像你今天来采访,如果我一句话没有就坐在那里,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包括我写剧本,要想那个角色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写,你要做很多的功课,其实等你投入进去的时候,你已经不觉得是一个好玩的事情了,但是有一点,媒体人特别有成就感的是,当电视剧拍成了以后,录一个节目播出以后,它有回馈,每个人说这个好看不好看,其实大家很喜欢享受这种过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