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贡小姐"变身"灰姑娘" 童话音乐名剧登陆上海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8日12:25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姚炯

  “这部剧将罗杰斯的优美旋律与汉默斯坦的幽默歌词再一次完美融合。”——《纽约时报》

  “《灰姑娘》大获成功!那是你能听到的最好听的音乐。”-《纽约每日新闻》

  具有浓厚历史气息的《灰姑娘》故事可追溯到9世纪的中国。从那时起,有关女主角赢得王子爱情并从恶毒继母手中成功逃脱的传奇故事在全世界广为流传。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神话故事,从中国传到印度,再到埃及乃至西方各国。事实上,仅在欧洲就有超过500个版本的《灰姑娘》。这个故事开始时是在坊间流传,然后被民间故事收集者记录下来。现行的故事是从查尔斯•贝洛的著名童话集《鹅妈妈童话故事集》法文版翻译过来的。

  《灰姑娘》是罗杰斯和汉默斯坦创作的唯一一部电视音乐剧作品。理查德•罗杰斯和奥斯卡•汉默斯坦II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灰姑娘》的创作。剧情完全遵从贝洛的原著。“原著中的灰姑娘已经非常完美了,”汉默斯坦说道。“我们何必改变她的形象呢?我们希望音乐剧和大家童年记忆中的故事完全一致。”不过,汉默斯坦也用他标志性的幽默为音乐剧脚本锦上添花,例如在名曲“在我的小小角落”、“爱上你是因为你的美吗?”、“十分钟以前”、“不可能的事”及其他歌曲中可发现这点。

  据悉,《灰姑娘》的主角——那位少女心目中永远的幸运儿“Cinderella”的扮演者是因出演世界著名音乐剧《西贡小姐》中的“金”一角而享誉伦敦和纽约戏剧界的李•萨隆珈。由于她精彩绝伦的演出,她荣获了劳伦斯•奥利弗奖、托尼奖、纽约戏剧委员会奖、外围剧评人奖和世界戏剧奖。在百老汇的舞台上,她还在Boublil Schönberg的音乐剧《悲惨世界》中出演身世可怜的爱波宁,在这部音乐剧的演唱会原声碟中她又再次演绎了这个角色。她最近一次登台百老汇是为了出演罗杰斯和汉默斯坦的《花鼓戏》再版。

  李•萨隆珈告诉记者,其实对她的演艺生涯影响最深的两个角色分别是“西贡小姐”和《悲惨世界》里的“芳汀”,特别是前者,令她有机会借这个角色进入西方音乐殿堂并为当地的观众广泛认可。至于对于“灰姑娘”这一角色的塑造,由于李已经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她觉得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来诠释一位少女对爱情和幸福的渴慕,或许可以赋予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为立体的形象。“至少,”她笑言,“我的女儿知道谁是王子,整体围着他(指本剧男主角彼得•塞德)转。”

  

(责任编辑:姚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