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刘天兰:我是做事的人

刘天兰
刘天兰

刘天兰
刘天兰

嘉宾简介:

刘天兰,香港职业训练局的时装及形象荣誉顾问及时装形象高级文凭课程顾问,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资询顾问及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理事。被中外传媒誉为“中国首席形象顾问"。2006年,由刘小姐策划主持的形象大变身电视节目系列<天兰要你好看>于香港亚洲电视播出。2007年,刘小姐被委任 2007(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形象总监。曾经与刘天兰合作的明星名人多不胜数,例如梅艳芳、张曼玉、伏明霞、巩俐、张柏芝、莫文蔚、成龙、张国荣、张学友等等。

我对幕后的工作更感兴趣

主持人:你身兼数职,工作这么忙,如何让调整自己,让自己乐活一些?

刘天兰:在香港,也会把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一点,我觉得,这当然是很好的,自己也在努力去尝试做这个形式的生活方式。以前因为我的工作在传媒,比如说电台或者是在杂志,或者加上自己的顾问(方面的)工作,生活实在是很忙,时间不够用,可是从2000年开始,我做了一个决定,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其实,我是向乐活迈进。我辞去了电台台长的工作,就开始在家里组织自己的home offic),原来这个home office很适合我,原来这个home office存在了很多年,然后香港才有SOHO的东西出现,原来我已经开始了。Home office就是我在家里有一个房间,等于是办公室,可是时间上可以自己控制,有时候可以不出门做自己的工作,写文章。可是当然需要与外人沟通就会约会,我就会很效率的把约会约在一天,然后又静静的回到自己的窝,这个我觉得是其中一个改变,就不像我以前到一个办公室去忙来忙去。我想,很多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都有同感,尤其是管理阶层来说,不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很多人来问你,怎么办,要开会,要讨论,然后傍晚或者更晚的时间,才真正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很多时候自己下班了之后,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就没多少了,就赶着去做什么,所有都要快,所有都要很急很赶,至于其他的乐活生活方式,衣、食、住、行、环保这方面,我是在学,环保我不是懂很多,我的女儿影响我,现在不要购物袋,我去买什么东西都不要购物袋,本来包包就很大,我买的鞋子都放进去。我觉得,自己好象做了一点点环保的贡献,在生活里面,点点滴滴其实也有在做。

主持人:其实我在网上有查过相关的资料,最开始大家认识你,在香港是从荧幕上面,从80年代左右开始,(你)慢慢的从台前到了幕后,为什么?

刘天兰:我是70年代后期从加拿大回香港的。刚刚回香港开始是唱歌,演出节目,那个时候我很幸运,有机会跟时尚圈时装界(接触),(有机会)拍戏,所以很早就朝这个方向发展。拍了电影之后,做助手,也是演员,发觉自己对电影很喜欢,结果在香港待了不到两年,就离开电视台继续念电影,所以我的兴趣是对幕后比较多的,不过因为机缘还有一些朋友的原因,所以目前在镜头前做的事也不少,如果真的要列出来看百分比的话,绝对是幕后的多。

主持人:那你现在还留恋台前的舞台吗?

刘天兰:没有什么留恋不留恋的,只是不同性质而已,歌不唱了,戏也老早不演了,最后演的一部戏是在12年前了,主持节目的话,电台节目现在没有了,之前有做了十年的精品节目,在倾城电台,我也不算留恋,很高兴自己有那么一段时间。香港这个地方也很小,可能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很温暖的感觉,就算我不演不唱,我做的事情还是跟演艺圈有关,尤其是一些慈善活动,所以大众还是记得我是谁,那很有趣,所以我常说,我不能干坏事,跑不了,香港人很温暖很友善的,这方面我很享受,有时候好象在一个小村庄里面,谁都认识谁的感觉,很亲切。

主持人:你后来加入过《号外》。

刘天兰:我是第一代的最年轻的创刊人员。

主持人:你当时是从事设计这一块工作?

刘天兰:不是,我是执行编辑,然后我跟着张淑婷,其实我做形象就是因为号外,还有里面的大片都是她为主,我是副手,我还是代表号外执行编辑的岗位,我一直做整个配搭,就变成越做就越多了,然后演艺圈其他演员、歌手会找我做形象包装,是这样开始的,无心插柳。

主持人:你是香港设计界的千手观音,是多面手—出过唱片,出过书,做形象(设计),然后还做主持,有人说,你在香港不出名很难,你觉得,你身上的气质和香港这个城市本身的气息很符合?

刘天兰:这都是媒体会报道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先天性的,比如,我是牙医的话,就没人认识我,我做的都是跟媒体、时装、出版、音乐有关的,这些是普通大众接触的,所谓出名就是曝光度,幸好我做的都是正正经经的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刘天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