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稀有古典钢琴亮相上海参展2008中国国际乐器展

  古典钢琴修复专家和经销商英国裴瑞德古典钢琴公司(Period Piano Company)将于10月9日至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A21展台)举办的2008中国国际乐器展上展出两架风格迥异的三角钢琴——肖邦时期的法国普雷耶(Pleyel)钢琴(1839年制造)和荷兰Rippen铝制钢琴(1960年制造)。

两台钢琴珍贵而且稀有,分别是所处时代的代表之作,让广大音乐爱好者有机会一饱眼福,也为古典乐器收藏家和设计师提供了投资选择。

  裴瑞德公司此次带来的法国Pleyel三角钢琴,1839年巴黎制造,是古董乐器原件,其设计与伟大的作曲家肖邦所钟爱的、弹奏过的同名乐器相似。在裴瑞德古典钢琴公司创始人大卫•温斯顿发现它之前,这架独特的钢琴静静地站立在一座法国城堡里长达百年之久。怀着对音乐和古董的巨大热情,大卫把它收藏了下来,并用自己的技艺,使它再次恢复了昔日纯质的音色。


  Pleyel三角钢琴, 巴黎, 1839, 设计与肖邦钟爱的同名钢琴相似

  即将到来的10月里,这架Pleyel三角钢琴将现身上海,来自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们将有机会聆听到上上个世纪的琴声,感受音乐大师肖邦所钟爱的音乐。Pleyel三角钢琴不仅拥有卓越的音质,而且极具收藏价值,是高品质的家具收藏品。琴身贴面采用印度玫瑰木制成,镶嵌紫心苏木、黄杨木镶花和镀金的铜饰,充满了优雅的古典风情。

  大卫说:“肖邦曾说‘Pleyel三角钢琴是‘完美’一词的最佳诠释。’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这件珍贵的乐器将是一项明智的投资。”

  20世纪60年代制造的荷兰Rippen铝制钢琴是英国裴瑞德古典钢琴公司的另一件展品,与古典的Pleyel三角钢琴的风格迥然不同,荷兰Rippen铝制钢琴体现了超现代风格。它的设计完全摒弃了传统三角钢琴所具有的独立内部支架和木质外壳,采用铝质材料铸造出整个钢琴外壳。这种独特的设计大大减轻了钢琴的重量,同时也使得乐器制造者能够设计出曲线优美、优雅且现代的外观风格。更重要的是,荷兰Rippen铝制钢琴在全世界只有300架。有限的数量使得人们争相购买,尤其深受热衷现代居家装饰人士的喜爱。


  Rippen三角钢琴, 荷兰, 1960

  英国裴瑞德古典钢琴公司在修复和艺术收藏上的深厚功底,使它为市场带来“制造工艺堪称艺术,历史价值堪称杰作”的古典钢琴。自从大卫•温斯顿1976年创立公司以来,他被委任修复多架全世界最有价值的钢琴,其中包括贝多芬、肖邦、门德尔松和李斯特亲自演奏过的钢琴,以及维多利亚女王的私人古钢琴。通过这些修复工作,大卫在业界赢得了极高的声望,成为世界领先的键盘乐器制造及修复专家之一。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