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十月演唱会季听歌听到耳根软 众星PK事件簿

  这是一个从不乏演出的年代,这个十月更是演唱会“挤挤乐”的欢乐时光。周末的夜幕下,上海大舞台、上海体育场、虹口足球场……申城的诸多场馆充斥着音响澎湃的声音,各路歌迷簇拥着,直到听歌听到耳根软、数票数到手抽筋。

不巧遇上风格类似的,抑或选上同一个黄道吉日大举开唱的,一场场明星PK战在所难免。

  文/毛予倩

  大小天王狭路逢

  郭富城PK林志颖

  战况看点:恩怨那点事儿

  相似度报告:两人都是当年的绝对偶像,“四大天王”里,郭富城也可算得上奶油,只是舞蹈的力量十足,林志颖也曾以舞蹈见长,只是舞得可爱些罢了。过往的履历里,林志颖翻唱过郭富城的歌,却也嘲笑过郭富城的年纪,而郭富城则用事实证明了姜是老的辣,光这份傲气,两人就极其相似,够格PK一把。

  郭富城

  吉尼斯第一的450度旋转舞台

  对撞日程:2008年10月18日

  观测地点:金山体育场

  继张学友、刘德华、黎明在沪纷纷开唱后,“四大天王”中的另一位郭富城即将在10月18日金山体育场上演他阔别上海8年之久的“舞林正传”演唱会。之所以选择“1018”这个好时节,自有意蕴。

  第一个“1”代表此次演唱会旋转舞台创造了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舞台有着450度的旋转功能,除此之外舞台高度可达10米之多,拓展互动台距离达18米之长。整个舞台不仅能做到普通舞台所能做到平面旋转和升降功能之外,还能有反转等效果。

  而“0”则是郭富城为了这个巨型舞台可谓颇费一番周折,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了金山体育场作为本次演出的承办场馆。作为国内三大专业足球场之一的金山体育场处子场演出就迎来了“四大天王”之一郭富城的到来,还要接受重达40吨的大舞台的考验,可谓是任务艰巨。

  后一个“1”则代表自郭富城上海个唱消息一经发布,其歌迷踊跃之情尤为明显,在开票首日首小时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元。

  最后一个“8”不仅代表着主办方从《英雄》首映、王菲、张学友、BeeGees,陈奕迅,Rain,贝克汉姆之后的第八大巨星演出,亦代表郭富城“舞林正传”演出的8个亮点,狂野翻转、超炫舞动、水花舞林、吉尼斯舞台、托马斯全旋、帅酷造型、拓展互动台、经典名曲等眼花缭乱的舞台效果和影音享受。

  郭富城也算是横跨70、80两代的偶像巨星了,此次,这位更具成熟男人魅力的天王,定将在舞动中带领两代人找回年轻的记忆。

  林志颖

  “旋风”魅力挡不住

  对撞日程:2008年10月17日

  观测地点:虹口足球场

  有四小天王之称的“小旋风”林志颖将于2008年10月17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其内地首场个人演唱会。这个日子,恰恰是在郭天王上演“舞林正传”的前一天,“郭林”二人的宿怨怕是不用赘言,各位看官也大致了解个一二——曾经年少轻狂的林小天王嫌弃大他十岁的郭大天王,而今,两人隔着一日再度PK。

  林志颖上海演唱会将由顶级的舞美制作班底与林志颖一道创造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演唱会将以不同的主题贯穿全场,并且制作团队特别为此设计了属于其独有的全新舞台。相信吊足歌迷胃口的林志颖上海演唱会也一定会是一场能够令现场观众感动、疯狂、尖叫的饕餮盛宴。

  林志颖非常重视这次上海演唱会,为此他精心准备了1年多时间,而为了使现场做到最完美,他还每天封闭练舞练歌,但他坦言道为了喜欢他的歌迷,这一切都不算什么。10月的上海,又将拉响特殊的旋风警报,大家即将在与众不同的旋风中,为林志颖而癫狂。

  优质偶像歌喉战

  王力宏PK滨崎步

  战况看点:同日开唱,火星撞地球

  相似度报告:一样是优质偶像——或俊秀或美艳的脸庞、近乎完美的身材比例;一样的牌大腕粗——每每出现,总是前簇后拥,大堆助理、保镖如影随形;却也一样地红了多年——或许,在长相之外,他们的实力更喜人,也许,在大牌的背后,有足够底气的支撑。从出道至今,王力宏和滨崎步一直都是天王天后级数的人物,哪怕背后有无数晚辈觊觎着他们今时今日的地位。

  王力宏

  漫画元素当道

  对撞日程:2008年10月18日

  观测地点:上海体育场

  2007年王力宏主演了李安执导的《色戒》,王力宏虽然在演戏方面还是个新人,但王力宏在影片中的表现也十分精彩,深受广大影迷的肯定。2008年,王力宏上海演唱会将于10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从小爱看美国英雄漫画的他,把超人、蝙蝠侠、蜘蛛人、钢铁人等当偶像,演唱会特别化身“MUSIC MAN”音乐超人,让歌迷耳目一新。不同于“盖世英雄”演唱会的中国风,今年的演唱会概念很多来自漫画元素,充满未来感。

  1995年,19岁的王力宏从美国回来,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情敌贝多芬》,犹记得当年的青涩,连眼神都纯净得令人颤抖。回头欣赏这张《情敌贝多芬》,有一种身处大自然的清新感受,宛如在树林间听和风、在草原上赏流云,王力宏这张专辑有别于当下的流行歌曲专辑,纯朴且洋溢学生气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出道十多年后的今天,王力宏已堪称亚洲创作天王、华语歌坛的“盖世英雄”!王力宏上一张专辑《盖世英雄》与世界各地音乐人合作,把华人嘻哈推至全世界。王力宏最近一张专辑《改变自己》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演唱会海报上,王力宏所拿的电吉他也大有来头,由曾帮U2乐团设计吉他的爱尔兰大师Alistair,将王力宏的音符龙设计成独一无二的超炫电吉他。这把电吉他价值约两万欧元,王力宏为它取了响亮的名字--“巴姆哈特”(Bahamut),“巴哈姆特”也将会在王力宏上海演唱会上亮相。

  滨崎步

  十年庆典

  对撞日程:2008年10月18日

  观测地点:上海大舞台

  今年是日本歌坛天后滨崎步辉煌舞台生涯的第10个年头。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起,滨崎步就以一位传奇般的女歌手震撼着日本歌坛,她创造了在亚洲地区引领歌坛10年之久的奇迹,成为拥有亚洲数以千万计歌迷的偶像。

  一如既往地,日本顶级歌手的演出总是带给歌迷惊心动魄的视觉体验,加之,滨崎步本身歌喉的好质地,精彩,在所难免。尽管,王力宏大打漫画牌,在视觉效果上也下足工夫,但与长于制造舞台惊喜的日本“平成歌姬”滨崎步比起来怕不只差之毫厘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