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都会风尚 > 艺度空间

上海玩具珍藏展明起在上海儿童博物馆展出

  本报讯

  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心爱的玩具。当现代的孩子们沉迷于电脑、掌上游戏时,可曾想到父母甚至于祖父母他们的童年心爱之物是什么?一只会跳跃的铁皮青蛙,一盒“建设新中国”积木,还是一个赛璐珞娃娃……这些被时光遗忘了的玩具,亦原汁原味地反映了时代的变迁。
以“玩具小、世界大”为主题的百年上海玩具珍藏展明起至12月7日在上海儿童博物馆展出。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精心挑选陈列600余件由资深玩具收藏家、世界唯一中国老玩具博物馆——新加坡“上海玩具博物馆”馆长陈国泰先生提供的从清末直至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各式中国老玩具。其实,在1980年代以前,中国大部分的近代玩具主要在上海制造,因此,提到那时的上海玩具,指的就是中国玩具。这样推算,本次展览堪称是中国老玩具的“回家之旅”。

  有意思的是,上海儿童博物馆还将在展览期间的每个双休日,开出“铁皮玩具诊所”。在展览期间特别联系了专门的铁皮玩具工厂,让"铁皮医生"坐堂义诊,专门诊断铁皮玩具发条、电动、惯性类损伤等疑难杂症。”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