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42%企业增加商旅预算 08中国商务旅行调查发布

  在10月28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上,美国运通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商务旅行情况调查报告。

  2008年,商旅酬酢费用在国内企业中第二大可控成本的地位得到了巩固。中国商旅市场继续由企业对本地商旅需求大幅推动着,同时,随着对员工安全保障及环境问题的关注,企业对商旅酬酢政策的遵循得到提高并强化。

商务旅行管理日益成熟,旅行费用得到越来越多的控制和监测。

  与此同时,互联网的应用不仅在商务旅行中越来越常见,而且日趋成熟。这表明企业需要各类工具,帮助其履行其降低成本的目标。

  此外,更多机构正通过旅行社来满足他们的商务旅行需求。企业对于整套差旅管理措施有浓厚的兴趣,这表明了公司对于管理商旅总支出、实施过程管理和采购控制方面的坚持。

  该调查报告揭示了中国商旅酬酢费的持续增长趋势:

   42%的受访企业在过去12个月里增加了商旅酬酢预算。

   国内商旅依然主宰着整个市场,而今年外商独资企业在此项目上的费用有所增长。中国内地外商独资企业的商旅酬酢开支从2007年的56%增长到2008年的59%,这意味着这些机构正努力发展并增加国内市场份额。

   与美国十分相似,中国商旅市场同样自给自足,大部分的支出都用于国内市场。

   商旅酬酢费被视为投资而非成本,商旅的主要目的是扩张新市场或维持现有市场。

   2008年,商旅酬酢费仍是中国企业第二大可控成本,所占比例达31.5%,比2007年增加了7%。

  根据此次调查报告,中国企业越发重视控制并优化商旅酬酢支出。过去的三次调查的迹象表明,企业正日益关注员工的工作效率,而成本仍是制定商旅酬酢政策时重要的考量因素。

   70%的企业制定了商旅酬酢的政策,比去年的81%有所下降,但仍与2006年的70%持平。

   今年,一个主要的趋势正逐渐浮现 ― 对雇员的关注比员工的效率更为重要。面对业务的变化及世界的转变, 与商旅员工保持密切联系正在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的资产。因此, 93%的公司宣布他们已制定安全章程。

  

  

   随着对环境的关注不断增加, 44 %的企业已将环境问题纳入他们的商旅酬酢政策,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履行保护环境的措施。

   调查结果还表明,企业对商旅酬酢政策的遵循度保持稳定。51%的受访公司实现了50%以上的遵循比例,与去年同期增长了4%。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商务旅行管理日加规范化,” 美国运通商务旅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总经理兼国旅运通商务旅行中国区总经理罗迪先生表示,“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在中国正不断寻找机会,优化和控制商旅酬酢费用,并承认它是能够增加盈利的投资。作为世界领先的商务旅行管理公司,美国运通公司很自豪能帮助日益增长的中国客户群利用这些机会。”

   此外,该调查还显示了:

   拥有控制商旅酬酢开支程序的公司数量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在受访公司中的比例达到76%。虽然程度较小,公司将继续使用综合方法和工具控制其商旅酬酢开支。

   64%的机构正在利用议价机票。减少经济舱机票而增加公务舱和头等舱票的现象,可能来源于企业赴海外和香港的预算略有增加。

   对于网络的使用越来越普遍- 80%的企业经常使用网络订票服务。凭借方便、简单和快捷的特性,网络正成为愈发重要的商旅预定工具(63%的企业表示他们使用在线工具,高于去年的61%)。正因商旅网络订票服务的使用轻微上升,所以为企业达到降低成本目标、执行商旅酬酢政策的遵循率目标及集中数据的新型在线工具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 近半数的企业使用旅行社进行商务旅行活动,比去年上升了6%。有22%的企业只选用一家旅行社,比去年上升了15%。这表明企业正通过集中花费和提高谈判力来降低并控制商旅酬酢开支。

   对那些不使用旅行管理公司(占47%的比例)的企业来说,最大的障碍是不了解他们所提供的服务。

   中国企业正继续运用多种支付方式。非现金方式依然无法取代现金,而现金仍然是在中国运营的企业进行履行支付的首要方式,但公司卡的使用比例有所上升。

  “展望明年, 42 %的机构预计在未来十二个月增加商旅酬酢支出,原因是他们意识到这对于他们开展业务的重要性。因此,有效控制支出和发掘节约机会对企业十分重要。美国运通将利用调查结果及于我们成功的市场基础上,继续帮助企业改善其商旅酬酢政策,并进一步实现商业目标。”罗迪先生说。

  

(责任编辑:姚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