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夏磊:年轻人现在喜欢的就是潮流

《双休日TOUCH》夏磊做客搜狐
《双休日TOUCH》夏磊做客搜狐

《双休日TOUCH》夏磊做客搜狐
《双休日TOUCH》夏磊做客搜狐

嘉宾留言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Touch》,喜欢《Touch》,谢谢!

—夏磊

嘉宾简介:

夏磊,出生于1978年,上海人。曾担任过《双休日Touch》编辑,时任《双休日Touch》(上海)编辑主任。喜爱摄影。

让大家喜爱潮流

主持人:新时间老地点,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上海访谈间,提到潮流文化,我们当然得提到《双休日Touch》这本杂志,因为这本杂志让很多人第一次接触到潮流文化,而提到这本杂志,相信我身边的嘉宾更有发言权,欢迎来自双休日《Touch》的主编夏磊先生。

夏磊: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想问一下这本杂志的名字,因为年轻人都叫它《Touch》,但是我们去街头,到报亭买的时候都叫它《双休日》,那到底怎么称呼这个名字?

夏磊:做杂志的人都知道,我们作为平面媒体来讲的话,要出版发行必须要有一个刊号,《双休日》是我们杂志使用的一个刊号,而《Touch》才是我们杂志真正的名字。

主持人:所以怎么称呼它都是对的。

夏磊:是的。

主持人:说到“双休日”这个词大家都喜欢,因为放假了,这本杂志是不是大家都爱呢?

夏磊:如果说大家都爱,这个可能有点太骄傲自满的感觉,只要是看我们杂志的人,都会非常喜爱我们的杂志,而且一定会成为我们杂志的粉丝。

主持人:此话不假,昨天我在网上查资料,很多网友都是跟着买,所以你应该很骄傲了。

夏磊:对,这个我非常骄傲。

主持人:我们都说,是这本杂志让很多人第一次接触到潮流文化,你们是第一本进到内地的潮流杂志?

夏磊:对。

主持人:做第一,有的时候是不是还蛮有压力的?

夏磊:没错,当时来讲,国内的潮流文化还是刚刚起步,甚至说,还处于一个很萌芽的阶段,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潮流到底是为何物。我们既然是做内地第一本的潮流杂志,这个压力肯定是有的,因为我们出去的时候,肯定是一个潮流引领者的身份来带领读者去认识潮流,了解潮流,喜爱潮流,所以压力肯定是有,但是我觉得,这么长时间我们达到了当初办刊的初衷,就是把潮流文化带到我们内地,让大家喜欢潮流。

主持人:我不得不问一下,你们以第一个身份进到这个领域,那在这个领域你们现在是第一吗?

夏磊:我觉得,还是不可以说第一。

主持人:咱们就说影响力吧。

夏磊:影响力来讲的话,现在内地有的潮流杂志里面,从发行量来讲的话,我们应该是第一位,尤其是在上海跟北京这两块地方,在广州这一块,可能《1626》是直接从香港这边过来的,而且广州那边《1626》的本土一些文化接受得更高一点,所以《1626》在广州发行量方面比我们要稍微好一点,但是我觉得,在北京和上海这块来说还是我们最高,所以区域性还是有一点影响。

主持人:《Touch》是第一个进到国内的潮流杂志,但是它没有满足于第一个身份,因为我看到最近的副刊改版了,为什么呢?

夏磊:之前我们的副刊,纯粹是以女性的美容为主的一本副刊,但是后来,因为我们无论是从内容还是经营上面,这本副刊存在很大的问题。它做的东西没办法做得很潮,美容的东西相对来讲还是高端一点的,但是内容里面做出来的东西,不像我们杂志的风格,有点不伦不类,就是说高端不高端,但是也不够潮,所以我想,索性把整个的副刊内容重新调整一下,重新把它归为做潮流生活这一块。现在是以生活为主,可能年轻人喜欢的吃喝玩乐,我们都会在这个里面包容进去,每一期会有一个最大的专题,可能是一个主题性的东西,比如说,我们最近这一期是校园风的感觉,可能在吃喝玩乐里面会推荐一些,在校园周边比较好吃的地方,然后比较适合休闲的地方,然后比较适合自己消费便宜的地方。

主持人:我看了这个封面,还是很不错的,那这么改了几期下来,读者的反应怎么样?

夏磊:据我所知,我周围很多的朋友做杂志,包括也是我们杂志的忠实读者,以他们的观点来讲,改版是非常成功的。他们觉得,这个东西才是我们应该要做的方向。

主持人:就是让潮流跟生活更加接近。

夏磊:对,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其实潮流和生活应该是很紧密的在一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夏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