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就业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僧多粥少

  金融危机的影响,正渐渐蔓延至上海的就业市场。记者前天获悉,上海职场已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目前,企业方对猎头的需求意愿比平日锐减8成,房地产业甚至出现了所有的职位几乎不再招聘的情况。受此影响,上海的白领们开始因担忧自己的“饭碗”而焦虑度日。

记者前天登陆沪上知名网站———篱笆论坛时发现,在其职场板块里,不少网友都在抱怨失业或者担心被“炒鱿鱼”。一位在软件公司任职三年有余的网友说,刚刚收到了辞退通知,公司整个在上海的部门都解散了,“我做事一向很认真的,多次得到领导的褒奖,每年薪水涨幅也是最高的。有什么用?一场空!”

失业的危机,也使得职位明明很“牢靠”的白领们产生焦虑情绪。在外资银行上班的胡小姐告诉记者,虽然老板天天说中国区不动,可是大家还是提心吊胆。她说,同事们都在暗自寻找下家,却发现一向流动性很大的金融机构都关起了大门,“别说没猎头找我了,连简历也投不出去。”

白领们的焦虑并非无因。根据调查,本市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处于僧多粥少的状态。9月和10月企业提供的岗位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某猎头公司透露,现在,上海职场对猎头的需求意愿已不及以往的20%。如金融业、汽车业、广告业等受影响较严重的行业,招聘需求都大幅度减少。最严峻的是房地产行业,几乎所有职位都停止了招聘。

从全国范围来看,9月全国总职位需求数为与8月相比,已经锐减14000个左右,约占目前在线招聘职位数量的1.3%。在主要招聘市场中,只有不到50%的公司计划在未来3个月招聘高级职员。对此,专家建议求职者要谨慎对待跳槽和择业。越是金融危机核心的行业,工作的稳定性越差。求职者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最好办法,是多参加培训课程、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