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邓达智:时尚就是雷同

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 邓达智
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 邓达智

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 邓达智
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 邓达智

嘉宾简介:

邓达智(WILLIAM TANG),著名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GUELPH大学经济学学士,和英国伦敦时装设计院设计艺术学士学位。1985年返港,1997年开办“服装人气五十年”大型时装活动,奠定了他在华人时尚界的领导地位。担任《瑞丽》、《太阳报》、《时尚》、《文汇报》、《香港信报财经新闻》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担任凤凰卫视、阳光卫视、亚洲电视、香港无线电视、香港电台 、新城电台等主持人。

性格还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我看资料说,你当时选择做这一行—做服装设计,是想要反抗父亲?

邓达智:有一部分,主要还是我想做创意的工作,但是,因为我父亲比较反对我做时装设计,如果做其他,我想他会觉得没关系的。

主持人:所以,一开始走上这条路就带着自己的个性,有叛逆的精神?

邓达智:对。

主持人:你觉得,你的这种个性里面在你的服装设计里,能体现能看到吗?

邓达智:其实一直都有,我们一直是没有按照常规来做的,没有按照市场要求来做。

主持人:是不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来说,他的个性会影响到他的作品?

邓达智: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影响到他的工作,无论他是不是设计师,性格还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你也被香港人称为“坏孩子”,他们为什么这样评价你?

邓达智:他们就说,因为我不是按照常规来工作的,没有按照常规来设计,所以,他们就有这样的说法。

主持人:我看到,你最近也接触到一些街头、休闲风的服装类型,但是这样的服装设计是比较偏年轻化的,你是不是继续将你这种叛逆的精神,在年轻一代身上有所体现?

邓达智:其实,时装最终还应该是年轻人的时装。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东西,想要哪一类的服装,如果超过40岁、50岁以上的人,做服装就更不行的,所以,那么多的大牌子做很多的包和鞋子,因为这个年龄层,你喜欢的那个款式,都没有你的尺寸和衬衫去,所以他们推出那么多贵重的包,就是为了那些有钱但是心态已经穿不上这些衣服的人,所以,30岁以下的还可以穿时装,他们可以接受不同类型的东西。如果你有自己一套选择的标准,那么时装对你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所以年轻人的时装还是有活力,对设计师来说有冲击感,因为他们可以接受新的设计,那种反叛的设计。

主持人:你说,懂时装的人太少了,你能不能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是时装,什么是服装?

邓达智:应该说,懂服装的人太少了,不是懂时装。懂时装的人很多,时装就是流行的东西,我没有看到一个年轻人穿得是不好看的,每个人都知道留一个最新的发型,看看什么颜色穿在他们身上表现他们的个性,也有好象现在的纹身,所有男孩女孩都有不同的纹身,表达他们的个性,我没有看到一个年轻人不好看的,因为他们很理解时装,怎么样利用时装来表现他们,但是懂服装是另外一回事。就好象我们在比赛的时候,你的分数没有打得很高,因为我们都是比较有经验的设计师,我们在从前服装的历史上面看到过了这些服装,对我们来说,那些不是最新的,如果他们做得很好,我们还是给他们分数打得不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邓达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