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曾晓苹:电子艺术是一种趋势

曾晓萍做客搜狐上海访谈间
曾晓苹做客搜狐上海访谈间

曾晓萍做客搜狐上海访谈间
曾晓苹做客搜狐上海访谈间

有一个唯美的空间

主持人:(西班牙语)会节奏感会更重一点?

曾晓苹:它很流畅,没有我们这么多字正腔圆,一高一低,它是浑然一体的旋律性。我很喜欢声音,我很喜欢对语言的感受,然后这次作品里面就把这两个语言挑出来,同时加上一些电脑的创作,就是自然界不存在的声音,通过电脑的创作产生的,形成我们概念中的音乐。

主持人:像水是来自于自然的声音,你通过电脑的合成为另外一个声音,而这种声音也是非自然的声音?

曾晓苹:是,我可以介绍一下这种创作背景,因为有时候不了解的人可能觉得天马行空,你可能就是在做一些音乐的剪辑,把它拼接在一起。

我们现在对于声音的体验,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所听到的音乐,其实一个现代的音乐家就讲过一句话,打开窗户你就可以听到一场音乐会,这个概念就是,只要你在自然界听到所有的声音,都是你创作的素材,都是构成音乐的一部分,所以,在现代的电子艺术当中,有一种音乐叫acoustics music。acoustics是一个声学的概念,它从整个人的体验,整个声场,整个声音传播过程这些来重新营造一些对声音的创作,就在这个背景下面,所以我做了一段声音的创作。

主持人:其实给了网友一个启发,比如说,下雨的时候,那个雨点也是一个自然的音乐,然后溪流也是一个自然的音乐。

曾晓苹:对。如果你静心去听的话,就能够觉得这是一种旋律,可能你以后随身听里面听的,不再是有节奏感的音乐,可以听听大自然的声音,或者是听听其他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去参观你这个作品的时候,只要去聆听,动动听觉系统就好了?

曾晓苹:是的,这个作品除了声音的作曲之外,整个装置是一个高4米宽2米,一层层薄薄的玻璃纱间隔开来的摆设。整个装置可能长有6米,这是一个入口的走廊,前面是一个投影,投影也是我创作的一些非常抽象的,很简单的视觉符号,然后,这些东西是投影在一层层纱当中的,其实每一层透明的纱,如果单独去投影的话,是什么东西都投不上去的,但是层层叠叠的交织投上去的东西,就会在每一层都呈现。

主持人:它会呈现出一种什么样的效果?

曾晓苹:纱的质地非常轻和透明,所以整个营造像水底的感觉,你可以看到前面是朦朦胧胧,透明的一层层纱布,但是因为有图象投影在上面,所以,整个图象层次感还是蛮清晰的,可以看到一层层的东西投在上面。

主持人:所以观众还是有一个视觉上的观看效果?

曾晓苹:是的。

主持人:是不是那个空间特别梦幻?

曾晓苹:有一点,有一点唯美的感觉,但是没有故意要走那个路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曾晓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