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进口"澳优"婴儿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 商品已退回

  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黑名单”中,共有191批次进口洋货在进境时因检验不合格被拦截。其中,进口“澳优”奶粉检出对婴幼儿危害极大的阪崎肠杆菌。对此,澳优乳品公司昨日声明称,被检验不合格的能力多婴儿奶粉已经退回澳大利亚生产商,未流入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奶粉都是经过国家质检总局检测安全合格的。

  此次质检总局公布的191批次进口不合格产品中,湖南检验检疫局从6月10日进境的8.9吨“澳优”能力多婴儿免疫强化配方奶粉中检出含有阪崎肠杆菌。据悉,阪崎肠杆菌属于条件致病菌,在一般情况下,不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但是对早产儿、出生体重轻的婴儿或免疫受损婴儿的威胁最大,可能引起肠道菌群紊乱,甚至菌血症、脑膜炎等严重疾病。

  对此,澳优乳品(湖南)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澳优能力多婴儿奶粉是在澳大利亚原装生产的,每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都必须经过检验检疫局检测合格方可进入市场。”

  澳优乳品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批不合格进口奶粉是今年6月在湖南进关时被检验检疫部门查出问题的,8月份就被退回澳大利亚生产厂家塔图拉乳业有限公司,并将在当地政府的监测之下进行销毁处理。该人士还向记者提供了8月份的海运退货单据,这批退货毛重12.3吨,共有927箱。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表示,上海口岸对于进口澳优奶粉的检查并未检出任何问题,市场上澳优产品均为检疫合格产品。(肖蓓 邹娟)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