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华师大光棍节派对吸引人 研究生成最热情群体

  今年华东师大的“光棍”们很可能不必独自度过一个凄凉的光棍节了。前晚和昨晚,连续两场“光棍节单身派对”活动在该校新旧两大校区悄然上演,吸引了众多校内外的“光棍”,该校数百个参加者中以研究生为主,也有部分参加者声称自己前来仅仅是为了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

  报名参加者以研究生为主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是华东师大体育健康学院研三学生沈丽群,她介绍,之所以想到举办这个派对,一方面是自己的专业优势,另一方面也与她自身的经历有关。

  “我们现在研三,年龄一般都二十六七了,除了我自己单身之外,我发现身边很多同学到现在都还是单身。其实不是我们不想谈,我们自己也很着急的,但是平常学习忙,交际面也很窄,所以我想到举办这个派对,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认识更多的人。”

  根据统计,这次报名参加的以研究生为主,本科生和博士生较少,除了华师大学生以外,交大、华东理工、上大、上外和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都有同学参加了闵行校区的派对,另外还有不少社会人士。两天共有近300名学生参加,在闵行校区的派对上,100多人中男生占了近60%,而到了中山北路校区之后,由于失去了“外援”,则又变成了女多男少。

  男光棍们热烈把“证”递

  总体上看,“光棍”们还是很享受这次派对的,两天的派对现场气氛都很热烈。派对共有五个流程,让参加的光棍们可以有充分的机会展现自己,和自己心仪对象接触。每一位“光棍”可以领到三张“光棍证”卡片,上面有本人的姓名、职业、年龄和联系方式,在参加派对的过程中,参与者可以把“证”递给自己心仪的女生或者男生。派对结束后,大家交流得最多的就是“你递卡片了吗?递给谁了?”

  “一般而言,男生比较主动一点,会把卡片主动递给对方,女孩子则比较含蓄,很少有主动递卡片的,只有等对方开口要了才会给。”活动主持人沈丽群说。来自交大的男生朱建为了表示自己一心一意,把三张卡片都递给一个女生。也有人一张卡片也没有送出去。一位华师大的女同学有点伤心,“参加的人很多,可惜短暂的交流很难让我们彼此了解,基本上都是"以貌取人",没有人问我要卡片,我也没有主动给别人卡片。”

  为缓解学习压力来交友

  朱建现在是交大草坪专业的博士生,以前由于工作和学习一直没有时间谈恋爱,读博后发现身边的女孩子也不是很多,所以这次来参加派对,除了想看看有没有心仪的姑娘,也抱着多认识几个朋友的想法。

  抱着感受氛围而不是专门找对象“光顾”派对的光棍们大有人在。华东师大历史系研二的沈佳告诉记者,来参加这个派对,只是想感受下氛围,并没有靠这个派对的“速配”就能脱离光棍行列的想法。一位来自四川已经工作的陈先生也报名参加了单身派对,但他明确表示自己只是来现场感受下大学生们的派对氛围,“我家是西部的,以后也不会留在上海,所以在这里找女朋友不大现实。”当然,参加派对的并非都是清一色的光棍,也有一些男生告诉记者自己已有女友,来参加这个派对只是为了缓解一下学习的紧张压力。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朱建 | 沈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