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刘杰 吴强:把服装作为服装来做

设计师吴强
设计师吴强

设计师吴强
设计师吴强

我只是想表达一种感觉

主持人:那现在一般喜欢你这个品牌,购买你品牌的是怎么样的消费群?

刘杰:每次问这个问题,国内的独立设计师都会这样回答,消费群体都是统一的,有一定的文化修养,还有收入也要达到一定的层次。

主持人:可是我理解倒不一样,我总觉得,即便是收入在同等的状况下,有可能会挑选你的品牌,也有可能挑选他的品牌?

刘杰:这就是他自己的生活状态和工作性质,来区别自己的审美眼光,毕竟设计师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主持人:你的设计里面最大的亮点和特点是什么?

刘杰:我只是想把我的衣服让人们穿出来,不要太累。因为都市压力很大,让大家放松一下,休闲一下,而且我不喜欢衣服紧紧的绷在人身上,我觉得,东方人穿的衣服就应该潇洒,跟东方人的气质是一样的,东方人还是比较浪漫一点。

主持人:是不是走休闲风比较多?

刘杰:对,就是时装当中带有休闲方向的。我不喜欢把一些问题搞得很复杂或者搞得很死,我只想把一种感觉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主持人:比较率性,那你呢?你这个带有法国的一些痕迹吗?

吴强:其实美的东西都是共通的,有的顾客会选择Liu2的服装,有的顾客会选择我们sceau的服装,就像音乐一样的,我弹出来这个音乐会触动到听众心里某一个地方,会引起他的共鸣,如果这样作曲和听众会产生一个共鸣,我做成一件衣服表达出来的东西,刚好是这个顾客能够感觉到的东西,这个样子就适合这样类型的人来穿,使得心里想要表达的东西,刚好是吻合起来的,这个衣服很漂亮很适合,我就买下来。

刘杰:有些东西不一定是具象的,有很多东西都是抽象去表达的。

主持人:我上次去尚街的时候,逛了一下有很多的店面,我开始以为那边有一些店是做高级定制的,你们现在的店里面都提供高级定制吗?

吴强:我这里是有的。

主持人:现在在上海这个城市里面,高级定制的概念大家能接受或者认同度高吗?

吴强:可能在国内,高级定制的话要分层次来讲,可能还跟国外还是很不一样的。就我现在的品牌来讲,我所提供的高级定制,比如说,顾客希望到一个酒会去,不希望穿得太过于日常装,有自己的要求,有自己的想法,我想穿什么样的衣服告诉我们,做一点沟通,我会根据顾客的体型和气质提供一些建议,然后和顾客相互沟通完之后,做一个构思出来,画一个草图出来,然后做一些修改,这样提供定制服务,高级的话就相对成衣,但是和国外来比的话,还不是一样的东西,这只是量身定制的东西。

主持人:根据中国的国情,有很多写字楼的女性收入达到这个程度了,消费能力达到这个水平了,老是在想要跟别人穿得不一样,要有自己比较独特的风格,是不是定制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吴强:应该这样可以说,现在市场上的服装分成S、M、L,这只是标准的尺寸,但是千人千面,可能一千个人有一千个身材,我胸围是合适的,但是腰围是不合适的,像我们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量身打造出来非常适合自己的衣服,这样会受很多人喜欢。

主持人:而且最主要是独一无二的?

吴强:对。

刘杰:可能不同的设计师有不同的想法,我还是希望把我自己的品牌,做成一种商场上的品牌而已,就是大众的品牌,我不会去追求高级定制,除非我再推出另外一个品牌。

主持人:但是面向更大众的范畴这一块的竞争多激烈?

刘杰:这就看设计师自己的能力问题了。

主持人:像在上海自主打造自己的品牌设计师多吗?

刘杰:越来越多。

主持人:所以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刘杰:对,而且接受设计师品牌的消费群,可能只有固定的那一部分。

吴强:我不太同意刘杰这个观点,大家回想十年之前,像这种喜欢设计师品牌的顾客可以说几乎是没有,的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多起来了,人们生活水平上升了,收入也上升了,设计师品牌会越来越多,这个消费群也会越来越大。

刘杰:设计师品牌的存在是取决于市场的,就像我觉得,十年前设计师品牌都不复存在,我知道上海的设计师品牌在三、四年前才出现的,就是有这样的群体在。

吴强:如果没有消费者的话,我们这样的设计师做出来的衣服,就只能挂出来看看,毕竟脱离服装销售这个范畴了。

主持人:尽管我们说,中国的时尚产业和国外有很远的距离,但是,我觉得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的成衣,倒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和趋势,需要大环境才能出现更多的精品。

吴强: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吴强 | 刘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