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谢孟璋:设计的天分

访谈中
访谈中

我对产品设计是有兴趣的

主持人:你在设计方面这些专业知识,其实非常有助于你带领这个公司往前推进了?

谢孟璋:对,过去很多的公司做生产出口的,帮人家加工出口的,我们一开始是以自己设计来做一个推广,所以我们价格,市场的竞争力就比较大一点,客户来看我们的产品喜欢的话一定要买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设计比较特殊,再加上我们产品质量比较好,所以我们的出口就有一定的竞争力。

主持人:如果你之前是一个设计师的话,可能是比较注重自己个人的感觉,但是你带领团队的话就必须有一个全局观,这两个角色之间会不会有矛盾?

谢孟璋:因为我也是公司的老板,我也会接触我的客户,然后我有设计的背景,所以跟他们谈生意的时候,会知道他们喜欢的是什么产品,然后我也可以跟他们沟通。

如果有这样的新产品给他们,他们会不会喜欢,我也会到外国去开展商会,我也会跟我的团队计划将来的产品,这样就会加进很多客观的资料和销售部门给的资料,做一个比较客观的判断,当然我们也有不同的人提出不同的意见,但是最后我会做一个决定,在我的经验里面接触所有的资料,应该推出什么产品,这个对公司来说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审美观方面我也会给一些意见,在客户方面也会有沟通,对设计要不要推出,我也有下决定的权利。

主持人:其实你是保持两个角色的平衡?

谢孟璋:对。

主持人:自己有没有偏重哪个角色?

谢孟璋:还是偏重在设计方面,我对产品设计是很有兴趣的。

主持人:有向市场做妥协的时候吗?

谢孟璋:我们每年都会有小部分是这样的,在20个百分点之内,就会做一些新的尝试,也有可能市场接受,也有可能不被接受,但是以设计公司的背景来说,我们在这方面也是有这样的坚持,也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所以我们每年会出一些新的产品,也会开发一些新的品牌出来,我们其实到现在开发了十多个品牌,继续做下去的也有五六个品牌,我们试了如果好,就继续做下去,不好的话,我们再重新构思一些新的品牌。

主持人:在97年的时候,你签了Happy House,当时为什么考虑和澳洲的这个品牌来合作?

谢孟璋:有人也这样问,我们公司是以设计为主,为什么还要代理其他品牌?因为Happy House我一看就很喜欢。我相信,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有自己的风格也很难翻别人的风格,我很喜欢它的设计风格,它的色彩,所以我们就谈得很好,我们就代理了这个品牌。因为我们的品牌设计以前是比较中性一点的,但是这个是很女孩子的,我们没有一个很女孩子的品牌,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互补,就是他们的所长我们也可以用,我们已经合作了第9年了,合作下来也挺好的,他们也授权给我们做大中华区的总经营商,可以开发可以销售,当然我们最主要还是做出口的生意。

主持人:你们现在合作快10年了,销售量怎么样?

谢孟璋:我们在出口方面已经做得不错了,在中国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起步,在过去两年多一直在慢慢做这个事,如果以出口来说,我们有30多个出口国,我们生产的产品每年出口量有几百万个。

主持人:可能网友都见过Happy House的那些公主造型,但不是很了解这个品牌,给我们介绍一下。

谢孟璋:Happy House这个品牌从澳大利亚这边开发出来了一个产品,1994年就开始有了,它开始就设计一些平面的贺卡和平面印刷的纸品为主,但是它特殊的地方就是很彩色,然后它的图案很大,这个就变成受很多的女孩子,很多少女的喜欢,然后也开始做床上用品。它开始的时候从新西兰这边做,然后做出口,然后授权一些公司做开发、生产、出口,Happy House本身就是设计的团体,它没有做生产、出口这方面,它只是设计这个品牌然后提供设计指南给我们这些加盟的授权商,来设计我们自己想要的产品,所以我们从开始设计比较多的是鲜花这些产品,然后就开发了毛绒公仔,然后开发包包,然后做一些小产品,比如一些挂饰,首饰扣,帽子,手表,所有的东西慢慢做下来,就变成一个可以开专店的,很可爱的自己的Happy House品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谢孟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