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马妮:时尚非常残酷

尚街副总经理 马妮做客搜狐
尚街副总经理 马妮做客搜狐

尚街副总经理 马妮做客搜狐
尚街副总经理 马妮做客搜狐

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可以想像,以后尚街可能是上海时尚人士聚集的地方。

马妮: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其实在上海从政府到市民一直都说上海是一个时尚的城市,所以也做很多的努力,像上海纺织一直想把工业化向时尚化做一个转换,你是比较熟悉这个过程的,到目前为止的话你觉得还欠缺点什么东西?

马妮:其实也就是说,怎么往终端品牌去靠的问题,像上海纺织来说,它提出的一个概念就像你刚才所说的必须要有转型,从工业去转,我们上海纺织就提出一个理念就是时尚与科技,时尚就是怎么去包装你的产品,讲故事,让人有认同感,科技就是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比如我们研制各种天然的纤维,混合纤维怎么来做一些新的东西,我们一直在摸索,其实把时尚做到位是非常难的,我们是刚刚在学。

国外已经非常的成熟,它知道怎么样去包装一个品牌,讲一个故事,让你的目标消费者认同这就是我的生活,然后我的生活里就应该有这个LOGO出现,这个非常的难而且很微妙,首先要知道你这个品牌,认同你这个品牌,然后还要对你这个品牌忠诚,像ZARA作为对手也好,作为同行也好,会觉得我可以在ZARA里面什么都可以买到,它是大批量的,你主流的商业百货,比如说很微妙,连卡佛在上海就一直做不好,其实它的东西不好,在香港也做得很不错,像港汇、太平洋这样的主流会觉得很棒,但是有没有那种感觉在里面永远是那些牌子。

主持人:然后感觉可能会撞衫。

马妮:永远是那些主流的几个牌子,会有一点不是很舒服的感觉,怎么样让大众能够认同你的品牌,其实主要还是营造一种生活方式,你教他怎么去生活,然后你再倒过来说,这样的生活里面应该有这些牌子来组合,这是一个先培养消费口味,再给他适合的东西才可以做到的,现在很多国内的品牌其实都是在努力中,这个路我相信以国内的内需和水平,内需的量以及他们那种口味的提升,我觉得前途应该是很光明的,就是这个份额,你作为一个特定的品牌怎么去占有这个市场份额,那个是要自己动脑筋的,而且你不能贪心,我要盯住我的那一块,就像尚街,我们不可能去做一个非常年轻的那种街头时尚的东西,我们只能定位偏中高端的这样一个设计源头的东西,所以个人争取自己的那一块,主要是看你自己背后的资源是什么,然后你的优势在什么地方,你才可以去做。

主持人:其实时尚看起来是非常光鲜非常亮丽的,但是看时尚背后的产业竞争是非常惨烈的。

马妮:非常残酷,就是死的一批一批,很多人还没有机会冒出来就死了,因为他无法承受滚动资本的压力。你其实明知道那条路这么走是对的,你也要有力气走到那一步就缓过来了,很多人就是倒在路上,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样走,莽莽撞撞的撞出来,我们其实也是这个样子,这个时候就是要多看多学,知道市场会喜欢什么样的东西,以市场为导向去满足这个需求就可能有机会,如果是完全靠自己想这不行,就像刚才说的LOFT到现在,我们也做了非常多的挑战。LOFT里面曾经有过一批店,如果在上海的其他地方看看是已经很有特色的一些店,但是事实上它还不够,所以当它进入LOFT以后就遇到了经营的问题,如果你的产品,你的设计理念不够,事实上,我为你搭设的平台有很多功能你用不上,我可以让你发布新品,它其实没有太多的新概念去讲,我可以包装你,然后它其实没有一个设计师可以让你包装,它希望的只是每天的客人来多一点,我这个小帐就算平了,这是一种它的模式,这种店可能更适合在任何一个街边,一个人流比较多的地方跑量的,那它并不适合我们这种,希望能够做深度培养和孵化的地方,所以它就做不好,做不好也有一个自然淘汰,所以LOFT到现在的淘汰率也是挺高的,我们也在不断的更新,就像你说的市场很残酷,我们也会更慎重的去引进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这个概念你要能走下去需要有好的内容。

主持人:我相信,很多喜欢时尚的人,更期待我们中国时尚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设计师,所以更希望出现像尚街这样的,能为我们创造设计师原创的力量所在,所以也谢谢你们。

马妮: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在这里跟大家交流关于LOFT的理念,LOFT的理想,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关注LOFT,能够来到我们LOFT,享受这种现代的,时尚的,休闲的生活方式,感受最新的时尚潮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马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