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小野洋子:我就是我自己

先锋前卫艺术家 小野洋子
先锋前卫艺术家 小野洋子

嘉宾简介:

小野洋子,1933年出生于东京。14岁举家移居纽约。60年代初,已是纽约前卫艺术舞台上的风云人物。1970年,出版诗集《葡萄柚》,同年执导电影《羽化成仙》和《苍蝇》。在过去五十年间,小野洋子一直是国际舞台上重要的实验和先锋艺术家,而且是少数的女性艺术家之一。

主持人:第一次来中国感觉怎么样?

小野洋子:我来这里没有特意想象怎么样,但是我很高兴。昨天一下飞机,我就感觉很好。

我昨天下午,想到了马可波罗来中国的感受。我觉得,机场大得让我难以想象,同样机场的建筑物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特别有创造力。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但是我一点都不陌生。我是在日本长大的,学习了很多中国文化,长大后也看了很多中国小说,比如《三国演义》,学到了很多知识,所以我今天会在这里。

主持人:作为先锋艺术家,等待大众接受你的作品和概念,你是否感觉到孤独?同时你也是一个女性主义艺术家,女性在亚洲和美国的地位有什么不同?

小野洋子:唯一我能够做的就是做我自己,有时候我敞开胸怀,这个倒让我孤独。所以,我觉得每个人做自己,不要看别人,但是同时我是我自己,这个有时候有点难以平衡。你所提到的“先锋”,我不想做先锋前卫艺术家,我就是我自己。第二个问题,关于女性地位,我很高兴听到提到这个问题。很多人会想,美国女性地位应该很高,但是,如果你去美国的急救室,每四个女性当中就有一个是受家庭暴力,在美国很多家庭中存在家庭暴力问题。我去过很多国家,每次去不同的地方参加不同的女性组织会议,但是感觉女人的身份还是很低的。

主持人:是不是意味着女性面临的挑战比男性要大?

小野洋子:我们应该很高兴,我们的挑战比男人的挑战要大。看看中国的历史,看看中国古代皇帝的例子,为了得到权利他们很贪婪。我很遗憾,男性到今天所遇到的挑战反而没有女性的大。

主持人:提到挑战,如果观众无法接受你的作品概念,是不是也是一个挑战?

小野洋子:如果你觉得你没有被世界接受,你肯定会不高兴。我也是人,我也希望被接受。我很坚信我的作品,如果他们不接受,那么应该就没有好的批评家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