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林书民:享受高等艺术的成品


喜玛拉雅中心总裁 林书民
喜玛拉雅中心总裁 林书民

喜玛拉雅中心总裁 林书民
喜玛拉雅中心总裁 林书民

喜玛拉雅中心效果图
喜玛拉雅中心效果图

我们有一些使命和理想

主持人:所以在这个项目当中有几个元素,第一是地产,第二是艺术创意,第三还涉及到旅游?

林书民:对,上海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国际大城市,而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风格里面,我们的位置就在上海,上海其实是在过去百年来的繁荣所造成目前上海的现状,它是非常混搭的,有非常多的外来文化,而中国目前正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上,如果我们回头看整个中国的历史,其实很多大的朝代,而中国现在正在步入下一个很重要的年代,这个年代要留下一些东西,留下的东西不应该是外来,不应该是混搭的,我们有一些使命和理想。

我们要造出来一个能够属于这个时代,以及未来,大家回头看这个时代非常重要的文化现象,这个文化现象当然我们现在是落实到地产,我们其实不止在造一个建筑,我们也在造一个时代,我们中间集合了那么多人的力量在造一个运动。

主持人:其实今天在展览会上,我们看到的喜马拉雅是它的冰山一角,因为它最终跟大家见面是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那您觉得像世博会在上海的举行会给旅游产业,包括酒店业带来怎样的契机和机会?

林书民:我想它是一个开端,这样的一个世博会,会把所有全世界的眼光聚焦到上海,聚焦到2010年的那个半年当中,不可否认在这当中,绝对会有非常完整的旅游发展,但重点是在进入这样一个机会之后,后世博我们到底能做什么。我们做这样一个产业,当然也不只是为这个半年,而是利用世博做一个起点,在世博后,我们希望把这样的精神和使命能够继续延续下去,所以我们希望这么多的旅游业,在这样的时间点,大家齐聚一堂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有一个我们自己很不同的做法,而这个做法不是为了这半年的,而是为了这个国家和这个年代能够留什么样的东西下来,我们找了非常多志同道合的国际大师,他们觉得对中国的文化有一些使命感,而这个东西并不是去把过去的文化拿下来做一些拼贴,而是怎么样能够打造出来,一个属于这个时代的中式风格。我们在这个旅游会上,也看到很多唐朝美女走来走去,我们一看就知道那是那个时代的,但属于这个时代的是什么?我们要打造出来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这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主持人:喜马拉雅中心是属于证大集团,证大企业在上海给我们留下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建筑,比如说九间堂,喜马拉雅中心是不是也会成为证大旗下在艺术这块的领袖?

林书民:对,我们整个集团非常着重在文化产品的发展,甚至于我们也出了很多书,对有些地产业来讲,文化可能是最终销售的口号,我们有上百号人全部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和策划,虽然我们在这方面的投资会多一点,我们其实在看的不是一个造一时,而是造春秋的事情。

主持人:所以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有点漫长,但是还是很期待喜马拉雅中心跟大家见面,大家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喜马拉雅中心。

林书民:我们也非常欢迎在2010年的时候,大家可以来这边看一看,一个属于大家可以生活,一个可以互动的中国馆,是属于民间的中国馆,它不只是一个展示,一个观看,而是你可以真正生活在里面,去感受什么是一个属于现代当代最好的,最优质的中式文化。

主持人:好,谢谢做客搜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林书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