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市民与社会》节目主持人介绍

   秦畅,现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播新闻中心首席主持人。

《市民与社会》节目主持人 秦畅
《市民与社会》节目主持人 秦畅

   秦畅主持的《市民与社会》节目是中国首批新闻名专栏(1999年),上海首批优秀媒体品牌(2005年、2007年)。这档开办已16年的节目,在长三角广播市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收听率和广泛的影响力。许多人把收听节目当成了一种生活方式,秦畅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2007年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全国第八届长江韬奋奖(长江奖)。同时,策划主持的新闻谈话专题“质疑上海二期课改”获中国新闻一等奖。

同年当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06年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还曾获上海市第十二届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全国第六届百佳新闻工作者(2004年),上海市第五届十大文化新人、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市民与社会》节目简介

    1992年10月26日开播的《市民与社会》节目,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一档新闻类直播谈话节目,也是上海广播史上第一个有听众参与的广播新闻谈话类直播节目。1999年获得首届中国新闻名专栏奖,2005年、2007年两度被评为上海首批优秀媒体品牌。

   《市民与社会》平均每年在栏目中探讨250多个话题,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方方面面,形式包括官民对话、时事评析、政策解读、新观念新现象的多视角观察、将直播室设在校园里的户外直播……但其中最能体现节目特点的,无疑还是“官民对话”。1998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通过《市民与社会》这一平台就中美关系的发展前景和上海市民进行直播对话,更是开创了中国广播史上的多项第一,并让节目蜚声海内外。2000年起,节目在市府新闻办的支持下制度化播出“市长热线”专栏,每月都会有一位市长或副市长与听众进行对话,这项创新栏目已被国内16家省级电台效仿。

   在这个媒体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以互联网为主要代表的新媒体正成为改变甚至颠覆传统信源的新兴力量,广播也由此显得有些“弱势”,但《市民与社会》凭借16年来形成的品牌优势,依然吸引着不少人日日相伴,每天中午收听《市民与社会》甚至成了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数据,节目收听率始终稳定在2 %左右,在同时段的15套广播频率中,市场占有率达22.9%,位居第一。节目到达率近90万人次,忠实听众逾30万人。作品在近年中先后获得上海广播电视奖“播音与主持作品”一等奖、上海市“五一”新闻奖一等奖、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新闻奖一等奖、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二等奖、第六届“上海五四新闻奖”、上海征兵工作好新闻一等奖。2007年,作品《质疑上海二期课改》和《上海未来的自主创新之路该则么走?》更是分别获得了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和上海市科学技术新闻奖一等奖。

   根据节目内容结集而成的《市民与社会•2005的声音》、《市民与社会•民声》已经出版。

  

(责任编辑:刘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秦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